FX168北美分站 > 广告和媒体合作 > 正文

全球供应链布局调整后,聚焦加拿大一级市场投资机会|AI Financial恒益投资

文/Cherry 来源: 第三方供稿

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投资公司,拥有一套颠覆性的金融投资体系。公司致力于帮助所有人,通过投资理财,获得持续稳定收入,从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AI Financial恒益投资主要业务:保本基金、投资贷款、以及其他注册账户投资服务。更多信息: https://www.aifinancial.ca/zh/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剧了全球供应链危机,由于中国被隔离的缘故,绝大部分产业选择加速回流北美。加拿大因此获得了自建国155年以来最大的投资机遇,如今的加拿大市场就好比中国的80年代,可以用遍地黄金来形容。从两个数据可以看出,现在的加拿大和中国改革开放是何其相似,一个是犯罪率,另一个是移民人数。

在中国改革开放前,中国的犯罪率非常之低,仅有万分之5,到了2008年,也就是过了30年以后,犯罪率翻了7倍,达到了惊人的万分之35。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因为改革开放之前,大部分的老百姓都老老实实在家务农。而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后,数以亿计的人口开始陆续涌入城市寻找就业。但是,当时城市里并没有这么多就业机会,可人总得吃饭,没钱吃饭,只能用偷盗甚至抢劫的方式试图去获得生存的资源。由于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随着城镇人口的迅速提升,我们之后也见证了中国接下来40多年的经济腾飞。

如今的加拿大与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非常相似,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给出的数据,近些年来,加拿大的暴力犯罪数量急剧上升。从2014年370,050起升至2020年的476,649起。短短7年时间,犯罪率多了10万多起。犯罪数量的飙升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加拿大是个移民大国,和当初中国大量人口进城导致犯罪率升高是如出一辙。

正是因为加拿大是一个长期的移民大国并且所坚持的移民政策30年以来一直如此,这些年来,加拿大都在通过吸收大量的新移民来填充本国劳动力市场的不足。就在前两年,加拿大政府宣布了百万移民计划,进一步加大对新移民的接收。政府预计从2021年至2023年,在这3年里,接纳120多万新移民,平均每年接收42万。当人口增加,需求自然也就增加。对于我们一级市场的投资者,我们如何找到这些需求?发现这些需求?并最终去满足这些需求呢?如今,在加拿大的一级市场当中有大量商机,然而也有很多地雷。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甄别,哪些商机是真正有价值并值得投资的,而不是误把投机当做投资,最终亏掉了自己的本金。

我们恒益投资认为,做投资就要抓住核心,就是一家企业它能否做到持续稳定盈利。只有做到了持续稳定的盈利,你才最终可能把钱留在口袋里。这才是真正的投资,而不是投机。

说到投资,那就不得不提到股神巴菲特。首先,做投资需要切记,永远以事实为依据。在今天的福布斯排行榜上面,排名前十位中,只有一位是因为做投资上榜的,这就是巴菲特。巴菲特一年的回报在20%,而单单看一年的回报,20%并不算高。但巴菲特把他20%回报的投资做到了持续稳定盈利。一年做20%一点都不难,但如何把20%的收益做个几十年呢?巴菲特正是凭借他数十年的累计,全世界靠投资上榜福布斯的仅有巴菲特一人。因此,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永远不过时。因为那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而不是投机主义。

讲到巴菲特就要说说他的经典案例之一,也就是巴菲特购买可口可乐公司的故事。可口可乐公司每天在200多个国家中卖出19亿罐饮料,而一罐饮料只赚$0.25。但一天下来,可口可乐能赚4.75亿美金,一年下来就是1730亿美金。因此,可口可乐这家企业成为了这么多年来,持续,稳定,盈利的标志。这也就是为什么巴菲特说,做了这么多年的投资,最有价值的还是那个糖水。

巴菲特在1988年时起开始重仓可口可乐。到了今天,他老人家已经从可口可乐这家企业中狂捞750亿美金的利润,持仓34年股价翻了18倍,年均回报高达52.9%。34年下来,每一年能够给你带来52.9%的回报,这算投资吗?

因此什么叫做投资,就是看你能不能做到持续稳定盈利。不管你一年能赚多少,你不能做到持续稳定盈利,这都属于投机。投机是不会最终把钱留在自己的口袋里的。

而在加拿大,其实拥有许多与可口可乐非常类似的企业,比如说Kobe Sportswear,这是加拿大一家几十年来专门制作曲棍球运动服装的企业。在加拿大,曲棍球非常受欢迎,自 1992 年以来,Kobe Sportswear 一直处于制作以及定制冰球运动服装的最前沿。30年下来,Kobe Sportswear为数百万运动员和数千个组织提供装备。接触过冰球的朋友应该知道,冰球玩家拥有大量的运动服装需求,上到头盔,队服,以及护甲,下到护膝甚至袜子。因此,单单是在加拿大,加拿大冰球的服装市场可以说是相当庞大的。

2021年,加拿大冰球服装的市场规模高达1.57亿,不但如此,加拿大市场每年以3.7%的速度非常稳定的在持续扩张当中。

现在,这家叫做Kobe Sportswear的企业几乎承包了加拿大接近一半的冰球服装市场。另外一半的市场绝大部分来源于世界第五大体育联盟,NHL职业联盟,目前Kobe还没有拿些这块业务。如果Kobe Sportswear 能够打进职业联盟市场,那他的收入将会起码翻一倍。

而NHL的服装来源,原来基本来自中国,而如今因为产业链回流,NHL需要开始逐渐增加本地订货,直到供货链全部转移,失去原本的中国货源,那么他们能从哪里订货?通过30年的努力,Kobe sportswear现在已经拥有了上万个忠实的客户群体并且这个数字仍然在逐年增加。即使在2020年,几乎全行业都遇到了相当严重的打击下,Kobe却是极少数没有被影响到的企业之一,原因很简单,因为冰球对加拿大人来说是刚需,Kobe又直接把服装这部分给垄断了下来。

在征服了加拿大市场之后,Kobe正在布局美国,欧洲甚至日本冰球市场。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数据,2021年,全球冰球装备市场规模高达10亿。预计到2027年,全球冰球装备市场规模高达12亿。其中,6亿是服装市场。

对比可口可乐公司每天都能赚到上亿的体量,Kobe Sportswear所在的市场看上去非常小,但是他和可口可乐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持续,稳定,盈利。而且,他们都基本处于垄断地位。这也是巴菲特的价值投资里的护城河。就在上个月,我们公司有幸参观了Kobe的工厂,工厂里囤积了几千万的原材料,这直接导致,即使竞争者拿到了订单,他们也无法在市场上买到足够多的原材料去制作出这些运动服装。那么如果有类似NHL的大型机构需要从本地订货,Kobe可以说是不二之选。虽然Kobe现在拥有非常稳定的盈利,但光靠盈利部分去拓展国际市场是远远不够的,因此,Kobe Sportswear是完全可以复制加拿大鹅(Canada Goose)的成功。

其实,加拿大鹅也起家于一个位于多伦多的小作坊。1957年,一位来自波兰的移民雇佣了5名工人,在多伦多的成立了一间小仓库,当时这个小作坊专门经营羊毛马甲、雨衣和雪地服。半个世纪过后,"加拿大鹅"占领了科研、探险和冰雪运动服装界,成为科学家、探险队员、边境巡逻队、警察的心头爱,因为它保暖功能出色,对他们的工作环境来说几乎是救命服装。因此,加拿大鹅逐渐受到许多市场消费者的喜爱,之后资本迅速介入。

早在2013年,巨头贝恩资本有限公司以大约2.5亿美元购买了加拿大鹅品牌70%的股份,并带入了资金,人才,人脉。现代化的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在短期内,就迅速将这个品牌打造成了超级网红。由于资金的介入,近些年来,加拿大鹅的定位产生了重大改变,从最初专业防水防寒服装变成大众服装品牌。定价上,采用奢侈品定价,专注于奢侈品羽绒服的利基市场。营销上,积极采用名流策略,几年来从好莱坞明星、各国领导人到商界巨富纷纷上演"加拿大鹅"的买家秀,"加拿大鹅"从以前的防水雨衣迅速变身为高大上的高端羽绒服。运营上,多伦多鹅在多伦多、纽约、巴黎、伦敦、东京各地开店,同时新增加多伦多郊区的工厂,同时,通过打造门店,通过直营门店来打造声誉和影响力以提高产量

2017年贝恩资本卖出10%加拿大鹅的股权,换来2.5亿美元资金,同时继续保持控股权。而加拿大鹅也在现任CEO, Dani Reiss掌舵下,海外市场也逐渐扩大,过去的十年间销售额已暴涨20倍。

加拿大另一大知名品牌露露乐蒙(Lululemon), 也有同样的发展经历。露露乐蒙于 1998年创立。200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开设了第一家分店,由于露露乐蒙的服装贴身,舒适,排气等特点,许多年过后,它被誉为"加拿大第一专业运动品牌"。 因此,露露乐蒙多年过后被各大投行看上,比如说高盛和美林,资本开始介入,帮助露露乐蒙之后完成全球品牌打造,门店扩张,产品研发, 全球市场占领等等。

那除了上述这些成功企业之外,还有没有其它类似的公司呢?有,而且非常多。

大家都知道,加拿大其实还是一个农业大国。在加拿大,农业以家庭经营为主。

目前,加拿大的农场总数约为19万个,绝大多数是家庭农场,平均规模在800英亩,相当于456个足球场这么大。因为加拿大人口不多,因此加拿大的农场为了降低人力成本,大量研发农业技术,致使这么多年下来来,加拿大农业现代化水平牢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目前部分农场甚至实现了智能化。农业技术的发达成就了农场主们这些年来持续稳定的盈利。

比如说,在安省多伦多,有一个叫做King Cole的养鸭场。这个养鸭场建立65年多,目前已传承到第四代人。这是一家专门销售鸭制品的企业,他们将鸭毛做羽绒被和羽毛枕头,鸭的各个部位像鸭掌,鸭胗,鸭肝做成菜肴,鸭架整个磨烂编程宠物能吃的生骨肉,他们还制作腌制好的鸭肉,还有鸭肉披萨等等。 加拿大大鸭梨(中国知名餐饮连锁品牌)的鸭子正是他们供应的。65年多来,在四代人的经营下,这个养鸭场已经占领加拿大养鸭业80%的市场,直接形成了垄断。像这样的企业在加拿大比比皆是,这些经营者将自己人生中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了自己的企业,并把产品做到了极致,获得了持续稳定的盈利。但正是如此,无论是刚才说的冰球企业,还是养鸭场,如此优秀的企业,目前都面临一个重大的困难,那就是传承问题。

这些企业经过数十年的经营和沉淀,拥有了一定的底蕴,然而这些企业主的下一代,因为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等等,一般不会选择继承家族企业,而是成为医生、律师这种行业精英,或者自己创业。而开创这些企业的老企业主,在缺乏继承人的情况下,无法退休,但对于他们而言,关门歇业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企业可以继续赚钱。所以我们才说,大部分这类型的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传承问题。那么这些企业主会如何选择?将企业全部卖掉吗?必然不可能,没有人会轻易把亲手打下的江山拱手相让,但传承问题又确实存在,这就正是我们在加拿大一级市场所看到的机会,因为市场经济的环境下,供需关系是平等的,有时候我们想要投钱,别人却不接受,根本入不了门,但是像刚才说的这些企业,是有着明确的需求。

这就让我们能够达成一个供需平衡,就是通过资本介入的方式,带来与时俱进的资本模式,经营模式,管理模式。投资人在带去资本的同时,可以雇佣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对整个企业进行现代化模式运营,不再靠单个老板经营,弥补人才缺失、人力不足等造成的企业运营问题。

另外,购买部分公司股权,让企业主能够部分套现,获取现金流,解决自己的退休问题。而资本介入不光是带来钱,更是,就如同加拿大鹅的案例,资本不光带来资金,也让加拿大鹅迅速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快速拓展市场。

通过以上几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加拿大充满了商机,特别是现在全球供应链危机的情况下,危机,有危就有机。我们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金融可以让实体插上翅膀。实体通过借力于资本,让资本引进优异的资本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可以轻而易举地拿下更大的市场,赚到更多的收益。因此, 我们根据市场经济的供需关系,找到需求,满足需要,创造价值,最终获得财富。

【公司介绍】

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投资公司,拥有一套颠覆性的金融投资体系。公司致力于帮助所有人,通过投资理财,获得持续稳定收入,从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AI Financial恒益投资通过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持续、稳定、盈利,在投资方面做到了加拿大第一。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团队希望运用这套投资体系推动加拿大养老体系的改革,让更多人通过金融投资过上更好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避免为了赚钱而牺牲时间和健康,或因没有足够的存款而不能顺利退休。

AI Financial恒益投资主要业务:保本基金、投资贷款、以及其他注册账户投资服务。更多信息: https://www.aifinancial.ca/zh/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