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证监会、CFTC采取大行动!瑞波面临20亿天价罚款 以太币再掀“证券”定义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三(3月27日)在70000美元准备进一步突破之际,美国监管传来重大利空行动。美国证监会要求法官就瑞波币(XRP)销售案,对瑞波公司(Ripple)处以2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美国司法部起诉大型交易所KuCoin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诉讼中重申以太币为商品。

美国证监会:诉求向瑞波处以20亿美元罚款

根据周二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美国证监会已要求地区法官Analisa Torres就正在进行的瑞波币案件中,对瑞波公司处以近20亿美元的罚款,该监管机构的补救措施和判决动议已于上周五密封提交。

(来源:Bitcoin.com)

美国证监会的律师详细说明:“2024年3月22日,原告美国证监会谨向法院申请一项命令,授予被告瑞波公司永久禁令、没收非法所得和判决前利息以及民事处罚,其金额和金额为拟议最终判决中规定的形式。”

美国证监会要求法院对瑞波公司做出最终判决,命令其支付876308712美元的非法所得和198150940美元的判决前利息,此外还需要支付876308712美元的民事罚款。

统计显示,美国证监会向瑞波公司索要的总金额为1950768364美元,逼近20亿美元。

瑞波首席法律官斯图尔特·阿尔德罗蒂(Stuart Alderoty)解释道:“我们的回应将于4月提交,但正如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的那样,这是一个以虚假、错误描述的声明进行交易的监管机构,其目的是为了误导,他们在这里保持了原样。”

“美国证监会并没有忠实地执行法律,而是一心想要惩罚和恐吓瑞波公司以及整个行业。我们相信,法院将公平地处理补救阶段,”他补充称。

瑞波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提到,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领导的机构屡次违法行事,法官们并没有忽视这一点,他们警告该机构严重滥用以及没有忠实遵守法律的行为。

他还指出,根斯勒对已破产加密交易所FTX前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的欺诈行为“缺乏关注”。

加林豪斯指出,美国证监会在不涉及欺诈或鲁莽指控的情况下要求支付20亿美元,并强调:“这绝对没有先例,当我们对此作出回应时,我们将继续揭露美国证监会的真相。”

美国司法部起诉KuCoin 美国CFTC重申以太币为商品

美国司法部周二在官网公布全球排名前十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KuCoin及两名联合创始人Chun Gan和Ke Tang,他们被指控违反美国反洗黑钱规范、未经许可的货币传输业务,被美国南区纽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式起诉。

KuCoin通过其现货交易平台以及随后于2019年7月推出的期货交易平台向美国客户招揽业务,自2017年成立以来,KuCoin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交易量超过3000万客户和每日交易量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延伸阅读:超突发重磅!大型加密交易所KuCoin遭起诉 美国司法部指控:违反银行保护法、反洗黑钱规范

据The Block报道,美国CFTC在对KuCoin的诉讼中再次宣称比特币、以太坊和莱特币等几种加密货币属于商品。诉状中指控KuCoin运营涉及这些数字资产的期货、掉期、杠杆、保证金和融资交易。

(来源:The Block)

近年来,美国CFTC和美国证监会在对数字资产的监管问题上争论不休。

2023年,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以太币是一种商品。

而根斯勒也于2023年3月表示,根据美国法律,使用质押协议的代币可以被视为证券,如以太币。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表示,比特币远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比特币突破周二高点71570美元,将支撑3月14日最高点73808美元的上涨。突破历史峰值可能会让多头冲向75000美元关口。

相反,如果跌破69000美元的支撑位,空头可能会向64000美元的支撑位发起冲击。

14日RSI读数为60.06,表明比特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将回到73808美元的最高水平。

(来源:FXEmpire)

以太币技术分析

Bob称,以太币徘徊在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发出看涨价格信号。

以太币突破3750美元关口,将支撑其向3835美元阻力位移动

相反,如果以太币跌破3480美元的支撑位,空头可能会向50日均线和3244美元的支撑位发起冲击。

14周期每日RSI为54.45,表明以太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回到了3835美元的阻力位。

(来源:FXEmpire)

瑞波币技术分析

Bob指出,日线图上看,瑞波币徘徊在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发出看涨价格信号。

瑞波币突破0.6609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让多头在0.70美元的关口上运行。返回0.70美元关口,可能表明瑞波币升至0.7467美元阻力位。

相反,跌破0.62美元关口将使50日均线发挥作用。跌破50日均线可能会让空头在200日均线和0.5740美元的支撑位上运行。

14天RSI读数为52.76,表明瑞波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升至0.70美元关口。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