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难破6.9万前高峰!美国证监会“以太币为证券”风波再起 欧盟收紧反洗黑钱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25日),比特币多头挑战重返69000美元历史前高价,但消息面阻力仍强劲,导致币价在66700美元阻碍难行。美国证监会推迟对灰度(Grayscale Investment)以太币期货ETF的决定,该监管机构试图将以太币归类为证券。欧盟收紧反洗黑钱法,禁止向托管钱包进行匿名加密支付。

美国证监会再次延长了决定批准灰度以太币期货ETF的最后期限,在3月22日的文件中,该监管机构将最后期限推迟到5月30日,以决定是否批准灰度以太币期货ETF,该ETF专注于投资以太币期货合约。

(来源:CoinTelegraph)

文件中写道:“美国证监会认为,指定更长的期限来发布批准或不批准拟议规则变更的命令是适当的,以便委员会有足够的时间考虑拟议的规则变更以及提出的问题。”

CoinTelegraph引述最近的一份报告,美国证监会对以太坊基金会(Ethereum Foundation)的调查可能会授予该委员会监管管辖权,将数字资产标记为证券。

该基金会通过GitHub表示,它可能正在接受“某个国家当局”的调查。

与此同时,据报道,几家美国公司收到了美国证监会的要求,要求提供与以太坊基金会交易相关的文件和财务记录。

欧洲也传来监管进展,欧盟议会批准了严格的新反洗黑钱法,商业交易中将禁止超过3000欧元的匿名现金支付、禁止超过10000欧元的现金支付、完全禁止向托管钱包进行匿名加密支付,即使金额很小。

(来源:European Parliament)

根据欧洲议会Piratenpartei Deutschland成员Patrick Breyer的推文,欧盟议会领导委员会于3月19日批准了新的反洗黑钱法,而Breyer是两位提出反对的成员之一。

新的反洗黑钱立法对现金交易和匿名加密货币支付订定了限制,根据新规定:

· 超过3000欧元的匿名现金支付将被禁止在商业交易中进行;

· 超过10000欧元的现金支付将完全禁止在商业交易中进行;

· 禁止向托管钱包进行匿名加密支付,即使是小额支付。

该禁令特别适用于第三方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托管加密钱包,例如中心化交易所。

Breyer对此表示:“禁止匿名支付充其量对犯罪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却会剥夺无辜公民的财务自由。如果每笔付款都被永久记录和储存,则会产生黑客攻击、未经授权的调查以及政府对每笔购买和捐赠的监督等令人不寒而栗的风险。”

他认为,需要找到将现金的最佳功能带入数字未来的方法。人民有权能够以加密货币在线上支付和捐赠,而且其支付行为不会被无缘无故记录下来。与完全匿名的现金相比,加密货币交易可以透过区块链进行追踪,尤其是比特币。

据悉,此次立法预计将在生效后三年内全面实施。

美国比特币现货ETF方面,净流出的情况尚未逆转。上周五美股收市,美国比特币现货ETF流出量有所缓解,但仍外流0.51亿美元。持续的净流出导致总流入量下降,目前录得112.72亿美元。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比特币技术分析

Blockchain Reporter表示,在过去30天内上涨了30.06%,令人印象深刻。市值也出现积极变化,增长2.4%达到1.3万亿美元。市场已成功突破交易通道上限,目前正在探索67000至69000美元的区间。

如果超过这个阈值,可以预计价格将上涨至约74000美元的先前峰值,甚至可能更高。

相反,如果比特币价格回落至通道内,情况可能会变得不利,表明出现虚假突破。

这可能会导致价格下跌,使价格在短期内回落至60000美元大关。

(来源:Blockchain Reporter)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