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大事频发!美国突发“以太币为证券”法律行动 贝莱德一举掀起加密暴涨行情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1日),比特币回跌之66200美元水平,以太币报在3450美元。外媒披露,美国证监会正就将以太坊归类为证券发起法律行动。贝莱德计划推出代币化基金BUIDL,抢占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RWA)商机,刺激RWA赛道代币ONDO、CFG等迎来暴涨潮。

美国突发“以太币为证券”定调行动

财富(Fortune)杂志引述收到与调查相关传票的美国公司称,美国证监会正在发起一场积极的法律运动,将以太币归类为证券。继1月份监管机构批准了一系列比特币现货ETF后,这一消息进一步打击了加密行业希望该机构批准贝莱德和其他公司以太币现货ETF申请的希望。

(来源:Fortune)

美国证监会的以太坊调查涉及要求公司提供与以太坊基金会打交道的任何文件和财务记录,以太坊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负责监督同名区块链的治理和开发。

据最近收到传票请求的一家公司的一位人士透露,美国证监会对总部位于瑞士的以太坊基金会调查是在2022年9月区块链转向称为“权益证明”(PoS)的新治理模式后不久开始的。另一家收到传票的公司称其范围狭窄,主要针对以太坊基金会,并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周内收到了传票。

据熟悉传票的三个不同公司的人士透露,那次股权证明事件使区块链摆脱了比特币使用的能源密集型模型,转而采用依赖于可信验证者网络的模型,并为美国证监会提供了一个新的借口来尝试将以太坊定义为一种证券。

这些人士要求财富杂志不要透露他们或他们的公司的身份,因为担心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进行报复,有人称他“有报复心理”。

CoinDesk周三报道了对以太坊基金会的调查,并引用了该组织Github代码存储库的更新,据报道该更新提供了一个未知国家机构进行调查的证据。

(来源:CoinDesk)

传票的消息传出之际,美国证监会和总统拜登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打击加密货币行业的行动,他们将其视为无法无天的行业。然而,这一运动有时因加密货币模糊的法律地位而受挫,这导致了一系列关于美国证监会是否对该行业拥有管辖权的法庭斗争。

这个关键的管辖权问题取决于特定的加密货币是否是一种证券,这个问题尚未得到法院的明确解决。尽管人们普遍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商品,但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监督下,根斯勒已表示他的机构将绝大多数其他加密货币视为必须在美国证监会注册的证券。

美国证监会在最近的法庭案件中已经提出了这一点,但以太坊除外,其法律地位更加模糊,以太坊的安全状况长期以来一直是该机构争论的焦点。

美国证监会前董事William Hinman在2018年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以太币不像证券。作为瑞波公司(Ripple)发行瑞波币(XRP)审判部分发布的电子邮件显示,美国证监会工作人员仔细考虑了如何明确地表达这一主张。

在根斯勒于2021年接管美国证监会的领导下,还有以太坊在次年转向权益证明之后,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

当时,根斯勒表示,使用权益证明模型的区块链产生的任何加密资产都可能类似于投资合约,因此被归类为证券,尽管他没有谈论任何具体的货币。2023年3月,他再次建议可以将权益证明代币作为证券进行监管,尽管此后他拒绝就以太坊发表具体评论,包括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美国证监会监督听证会上。

2023年10月份,在美国证监会批准了9家追踪以太币期货市场的ETF后,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该市场由美国CFTC监管,这表明以太币是一种商品。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曾多次表示,他的机构将以太币视为一种商品。

但在今年2月,备受争议的加密货币公司Prometheum宣布计划为以太坊提供托管服务,作为受美国证监会监管的证券,这再次给以太坊的监管地位增加了不确定性。最近传票的一名接收者推测,根斯勒试图利用Prometheum作为特洛伊木马,将以太币归类为证券。

最近,包括富达和贝莱德在内的主要金融公司竞相获得以太币现货ETF的批准,这一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国证监会在5月份的截止日期之前拒绝了这些申请。

彭博社分析师指出,机构工作人员并没有像1月份批准的比特币现货ETF那样与发行人反复讨论有关潜力的细节。 以太币是一种证券的潜在声明可能会让这一过程受到进一步质疑,特别是因为这将引发人们对美国CFTC以太币期货市场的监管质疑。

贝莱德一举掀起RWA赛道暴涨潮

管理着9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贝莱德(BlackRock)在成功推出比特币现货ETF(IBIT)后,目前该基金的比特币持仓价值已超过150亿美元,仅次于GBTC。2023年11月,该公司也申请了以太币现货ETF,目前已遭遇两度推迟。

(来源:SEC)

贝莱德近期再向美国证监会提交表格D文件,拟与美国资产代币化公司Securitize合作推出贝莱德美元机构数字流动性基金(BlackRock USD Institutional Digital Liquidity Fund),这标志着贝莱德首个资产代币化基金即将推出,向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的领域前进。

资产管理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表格D,是根据《证券法》的豁免条件而提交,它允许公司在不向美国证监会注册的情况下,向合格投资者或是限定数量的非合格投资者提供和销售证券。

文件显示,贝莱德于2023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成立了该基金,并设立了10万美元的最低投资门槛,由Securitize负责发行和销售,销售佣金达到了52.5万美元。不过目前该基金的规模并没有被透露,也未透露将持有哪些资产。

根据Etherscan资讯,该基金在以太坊上的代币名称为BUIDL,目前该代币只有一位持有者,且其链上市值为零。而据CoinDesk报道,以太坊上有价值1亿美元的USDC稳定币被转移到与Securitize部署者相关的地址,这可能是对该基金的种子投资。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在接受彭博专访时就表示,现实世界资产代币化将会是贝莱德的下一步。“我们相信,下一步将是金融资产代币化,这意味着每档股票、债券,都将记在一个总帐本上。”

在芬克看来,透过代币化,将可以摆脱当前围绕债券、股票和数字非法活动的所有问题,最重要的是,将可透过代币化来即时结算,以及客制化适合每个人的投资策略。他解释说:“如果你有代币化证券,并且你有代币化身份,当你购买或出售一种工具时,会纪录在一个共同建立的总帐本上,想想洗黑钱等问题,透过代币化系统,将能消除所有腐败。”

芬克受访时也强调:“比特币和以太币现货ETF只是通往代币化的垫脚石,我确实相信这就是我们将要前进的方向。”

在贝莱德拟推出代币化基金BUIDL的消息传出后,币圈RWA赛道代币逆势上涨,Ondo Finance代币ONDO涨至0.7003,单日涨幅达到33.55%,Centrifuge代币CFG涨幅也突破10%。

(来源:CoinMarketCap)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比特币价格自触顶73777美元、触底60775美元以来已暴跌17%。每周失衡(FVG)比平均20%回调低3%,对比特币价格产生有效拉动,以填补低效率。

这样,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6%,达到FVG的上限59005美元。如果该水平未能保持支撑位,那么比特币可能会跌至该区域的中线56152美元。突破并收市低于该水平可能会导致比特币在50000美元心理水平附近提供另一个买入机会。

请注意美元指数,它在尝试飞行或起飞时偏离了下行趋势,这对比特币持有者来说是另一个警告信号。事后看来,每次这种叠加比较飙升(看涨)时,结果几乎总是对比特币看跌。

相对强弱指数(RSI)也已跌破70,有些人可能将其解读为卖出信号,它的方向偏差与显示下降动量的动量震荡指标(AO)的红色直方图相结合。

另一方面,如果多头以目前的水平入场,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上涨,可能会重新回到69000美元的关口。收市价高于该水平将迎来持续反弹,比特币可能会重回73777美元的历史高点。在高度看涨的情况下,比特币价格可能会扩大涨幅,创下更高的峰值。

(来源:FXStreet)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