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周报】中国“暗道炒币”热潮曝光!比特币踏空狂跌逾7000美元 马斯克释出超关键信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周末前突然迎来一波踏空,周五(3月15日)狂跌超过4000美元,从73000美元下探最低65612美元。中国官媒惊讶发现,该国散户“暗道”挂单炒币,且部分境外交易所仍允许国内身份注册交易比特币。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释出信号,旗下特斯拉将接受狗狗币支付。

(来源:FX168)

比特币踏空狂跌逾7000美元 美国现货ETF净流入骤降

比特币本轮从高价骤跌,与多重因素息息相关,一是交易员开始获利了结,二是美国何时降息的不确定性。

这与本周发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相关,市场对全球经济更广泛的不确定性存在担忧,美国通胀高于预期,使降息的希望变得令人怀疑。

这在周末前提振了美元买盘情绪,打压了贵金属与加密货币市场。

City Index分析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解释说:“比特币在创下历史新高后会变得剧烈波动,这一点由来已久。”

他续称:“不仅最近创下了新高,而且美联储似乎也不会像交易员所希望的那样鸽派。”

比特币现货ETF方面,由于对降息的押注减弱,美国比特币现货ETF也出现净流入减缓的迹象。

根据Farside Investors数据,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在周四的净流入减缓至1.32亿美元,总流入量为119.61亿美元。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过去,比特币往往在繁荣与萧条周期中运行,事实证明每个峰值都明显高于上一个峰值。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一种名为“减半”的罕见事件驱动的,该事件每四年发生一次。顾名思义,减半意味着进入市场的新比特币数量永久减少50%。下一次计划将于4月进行,这意味着每天只会创建450枚比特币。

总体而言,比特币的最大供应量为2100万枚,比特币爱好者认为正是这种稀缺性才使其如此有价值。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预测4月份比特币价格将跌至42000美元,较当前水平下跌38%。

但知名投资者认为10万美元是一个现实的短期目标,被誉为“女股神”的方舟基金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比特币到2030年将达到100万美元。

中国“暗道炒币”热潮曝光 亚洲资金主导本轮牛市

TheBlock数据显示,韩国等亚洲国家的投资者约占比特币交易量的70%。

中国官媒指出,“币圈”如此火热,也引来了不少国内投资者的艳羡。记者注意到,在国内社交平台上不少投资者分享借助境外交易所购买比特币的攻略。其中欧易交易所、火币交易所、币安交易所成为主要购买渠道。

官媒记者加入的某交易所官方运营社群分群中,一小时新增的内地用户数量就超百名。

“对散户而言,比特币赚钱方式很简单。链下交易和链上交易。”一名币圈科普博主在社交平台介绍称。链下交易主要在交易所进行,先打钱买USDT,再在平台直接挂买单卖单,“可以像交易股票一样交易加密货币”。

中国官媒记者在实测(未购买)过程中也发现,部分境外交易所目前以内地身份仍可注册、登录并进行交易,并不需要修改定位或购买海外ID。

此外,在多个社群中活跃着一类“带单老师”,他们宣称可以手把手指导比特币交易流程,并提供投资指导意见,通常需要在指定交易所操作。

不过,中国官媒最后强调,通过上述渠道交易虚拟货币,在国内一直是被严厉禁止的,上述渠道均为违规“暗道”。

马斯克信号:特斯拉将接受狗狗币支付

马斯克周四在线下活动中释出重磅信号,特斯拉将在未来“某个时候”接受狗狗币支付。他表态支持狗狗币,因为它是穷人的货币。

(来源:Twitter)

他强调,富人购买比特币,但普通人购买狗狗币。他将狗狗币描述为“人民的加密货币”,并支持普通人仰慕的迷因币。

当被询问“何时可以用狗狗币购买特斯拉”,马斯克回应称:“在某个时候,我认为我们应该实现这一点。”

消息传出之际,狗狗币在周四逆转飙升,但随后跟随总体加密市场脚步回落,本周主流迷因币表现不亮眼。

比特币技术分析:价格可能修正至6万

FXPro分析师Alexander Kuptsikevich表示,比特币周末前的崩跌,一度抹去了上周的涨幅。市场可以注意到,当前的活跃买盘区域低于上周的卖盘水平。显然,新的历史高点是抛售的触发因素。一些参与者正在获利了结,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在目前的水平上是否会有足够的热门买家,或者大多数人是否愿意等待更深入的调整?

在修正情况下,65000-65500美元,以及60000-60500美元区域特别令人感兴趣,因为它们包含重要的回合水平,以及76.4%和61.8%斐波那契回撤线。

经过再次重新计算,第一个加密货币的挖矿难度增加了5.79%,该指标更新历史最高点83.95T。自上次值变化以来,该时期的平均算力为600.72 EH/s。

(来源:FXEmpire)

各国监管政策:

中国突传重磅监管消息!比特币史上首次触及7万 全国人大代表:迫切需要完善虚币法律体系

比特币史上首次触及7万美元之际,中国官员推动制定智能合约的明确规则,全国人大代表指出,迫切需要完善虚拟货币体系。

突发!《华尔街日报》:币安2名高管遭“强行拘留” 尼日利亚索求100亿罚款

外媒称,尼日利亚邀请币安合规主管和非洲经理讨论纠纷,随后将两人强行拘留。

欧亚大门开了!英国允许加密资产ETN商品申请 泰国开放美国比特币现货ETF

英国开放加密资产ETN交易票据面向专业投资者,泰国证监会允许推出美国比特币现货ETF。

中国官媒“实测”惊讶发现:国内散户“暗道”挂单炒币 境外交易所仍允许注册交易比特币

中国官媒实测发现,在本轮比特币疯涨行情中,国内投资者暗道炒币,境外交易所仍可注册交易比特币。

投资者恐将失去所有资金!香港不寻常行动:大型离岸交易所Bybit列警告名单

香港将大型离岸交易所Bybit列入警告名单,称投资者面临失去全部投资的风险。

加密货币市场分析:

婴儿潮一代将破产!《富爸爸穷爸爸》作者:史上最大泡沫突袭 股市崩盘、比特币起飞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警告,史上最大泡沫将导致婴儿潮一代破产,股市崩盘但比特币起飞。

警惕日本“黑天鹅”随时飞出,日元升值将助涨比特币?

日本退出负利率时代的可能性加剧,日元升值有望助涨比特币,冲击投资者风险偏好。

中国,是比特币本轮牛市尚未起飞的关键原因!

比特币本轮牛市尚未真正启动,因为中国还没有正式加入进来。

别人恐惧我贪婪?分析师:比特币牛市崩跌5%不罕见 现货ETF六个月内供不应求

分析师表示,比特币在牛市中崩跌5%不足为奇,展望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将在六个月内供不应求。

加密行业消息:

美国法官命令赵长鹏交出所有护照!

美国法院已命令赵长鹏,将所有护照交给第三方托管人。

一国央行?做市商?囤积7723枚比特币神秘巨鲸“真实身份”终于曝光!

神秘巨鲸Mr.100囤积大量比特币引发瞩目,如今,该地址的真实身份终于公诸于众。

马斯克突发信号:特斯拉将接受狗狗币支付!

马斯克在现场活动中透露,特斯拉未来将接受狗狗币支付。

专栏文章:

【小萧说币】比特币形成“杯柄”经典技术模型,年中突破14万不再疯狂!

比特币杯柄经典技术模型闪现,一旦成功站稳历史新高,年中突破14万美元不再是疯狂的想法。

【小萧说币】中美抢着融资孵化!媲美黄金、比特币的“最稀缺商品”悄然问世

黄金和比特币飙涨之际,中美市场正在抢着融资孵化下一个独角兽,它被誉为未来最稀缺的商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