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破100亿!美国比特币现货ETF爆出大量 重磅信号:基金申请入场持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13日),比特币摆脱洗盘行情,币价回升至72000美元上方。美国比特币现货ETF总流入量突破100亿美元,贝莱德仍占主导地位,灰度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迷你版比特币信托申请。美国资产管理公司Patient Capital透露,已申请将其一支持近14亿美元资产的基金15%总持仓投资于比特币现货ETF。

据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在北美时间周一爆出大量,总流入量达到5.05美元。

截至周一结算,以及周二正统计的资金金额,美国比特币现货ETF的总流入量已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从下图可以清楚看见,贝莱德占据主导地位,而灰度则持续净流出,迄今为止,灰度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流出总额已超过110亿美元。但贝莱德IBIT和富达FBTC的净流入不断增加,这引起了乐观情绪,这两家基金目前已产生总计自成立以来已有价值169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据Cointelegraph报道,自1月11日现货比特币ETF在美国开始交易以来,灰度比特币现货ETF的市场份额首次跌破50%。

Dune Analytics数据指出,截至3月12日,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管理的总资产(AUM)跌至285亿美元,在10只美国比特币ETF持有的567亿美元总额中,灰度目前占48.9%。

(来源:Dune)

灰度公司周二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一份S-1表格,注册其新的Grayscale Bitcoin Mini Trust,股票代码为“BTC”。该迷你版比特币信托旨在成为GBTC的分拆,预计为持有者提供额外的比特币风险敞口,而无需支付额外税款。

华尔街其他机构动作频频,据Coinfomania报道,美国资产管理公司Patient Capital最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文件,申请通过比特币现货ETF将其Opportunity Trust部分净资产资金投资于比特币。文件显示该可能会投资其净资产15%的资金。

(来源:SEC)

该基金持有约13.8亿美元的资产,其中15%可分配给比特币敞口,这意味着它可能向比特币投入多达2.07亿美元。Opportunity Trust基金也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比特币的风险敞口,因为其声明的使命是实现“长期超额收益”。

比特币大洗盘信号:矿工抛售比特币,为减半做准备

比特币周二触及73095美元之际,很快出现新一波卖压,北京时间深夜1点左右一度大插针来到68600美元。

但随后,比特币反弹回到62000美元上方。

(来源:FX168)

Glassnode链上数据显示,有证据表明,比特币矿商正在从比特币价格的最新上涨中获利。影响卸载的因素可能是为减半后收益减少、挖矿难度增加以及算力创历史新高做准备。

在牛市中,矿工的抛售水平是正常的,如下图所示。对于链上交易的大幅增加尤其如此,矿工们正在大量抛售。

(来源:Glassnode)

来自Glassnode的更多数据显示,矿工钱包中的比特币余额已降至180万枚的三年低点,验证了卸载的情况。

(来源:Glassnode)

因此,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矿商收入不断增长,这些市场参与者之间也出现了更多的利润预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