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惊人的逆转!小摩CEO:接受比特币“牛市现实”,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

文/Dana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价格自2022年末崩溃至每枚15,000美元的最近低点以来,已经增长了约350%,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华尔街巨头黑石集团,后者正在悄悄地觊觎一个90万亿美元的比特币大赚钱机会。现在,关于"秘密主权比特币竞标"的猜测四起。

周二(3月12日)上午,在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数据高于预期后,比特币 ( BTC ) 价格短暂突破7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这表明通胀仍然“粘性”,因为美联储正在努力达到目标2%的通胀目标。

TradingView提供的数据显示,尽管比特币短暂上涨,但自周一早盘突破该水平以来,比特币一度跌破70,000美元。截至发稿,比特币交易价格为70,916美元。

(比特币日线图 图源:TradingView)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也已经改变了之前要求"关闭比特币"的呼吁。

"我不知道比特币本身有什么用,但我会捍卫你购买比特币的权利," 戴蒙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商业峰会上对路透社表示。尽管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已逐渐被金融界接受,但他仍然坚决反对。他补充说他"不会亲自购买比特币"。

去年12月,戴蒙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猛烈抨击比特币,告诉有影响力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他"一直深深反对加密货币、比特币等",其"唯一真正的用途是洗钱、避税",如果他"是政府,[他会]关闭它"。

尽管戴蒙此前曾称比特币为"一种被炒作过度的欺诈行为",并将其比作"宠物石",但他已经带领他的银行开发了自己的比特币启发区块链,名为Onyx。

最新的比特币价格飙升是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了一系列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引发的,这进一步加剧了已经非常看涨的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凯茜·伍德将她的"2030年达到100万美元"的比特币价格预测提前的情况。

"我们的目标高于这个价格,并且考虑到机构参与的新期望,我们假设的机构增量价格实际上已经翻了一番多," 伍德在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时说。

"这个目标是在SEC批准之前确定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提前了时间表," 伍德说。"还没有平台批准比特币,所以所有这些价格波动都发生在他们批准之前,因此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

同时,戴蒙还警告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仍然存在,使得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不使经济崩溃的情况下将通胀降下来的所谓"软着陆"的可能性今年为"可能是70%至80%"。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是一半左右。最糟糕的情况将是滞胀," 戴蒙说道,此外,新冠疫情、扰乱供应链的封锁以及巨额刺激措施意味着经济指标需要以"一颗谨慎的心"来看待,而联邦储备委员会应该在降低利率之前等待更多的清晰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