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欧亚大门开了!英国允许加密资产ETN商品申请 泰国开放美国比特币现货ETF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欧洲和亚洲跟进开拓投资途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宣布对于专业投资者,将开放加密资产支持的交易所交易票据(cETNs)。伦敦证交所表态在第二季开始接受比特币ETN申请。泰国证监会周二(3月12日)宣布,允许推出美国比特币现货ETF。

英国FCA开放加密货币ETN商品申请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新闻稿表示,不会反对认可投资交易所(RIEs)提出创建针对加密资产支持的交易所交易票据的请求。然而,这类产品将专门针对专业投资者,例如在金融市场中获得授权或受到监管的投资公司和信贷机构,而非零售投资者。

(来源:FCA)

交易所交易票据(ETN)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存在差异,ETN 是一种无担保的债务证券,通常由银行发行,其回报与其标的指数的表现相关联,但不实际拥有资产。与之相对,ETF 是一种投资基金,直接投资于资产,像是股票、加密货币或商品,并根据这些资产的表现提供回报,投资者实际拥有基金资产的一部分。

提出申请将cETNs纳入市场的交易所,需要确保采取足够的控制措施,以便交易流程的有序进行,并为专业投资者提供充分的保护。同时,cETNs必须遵守英国上市制度的所有规范,包括但不限于招股说明书的发布和持续的资讯披露义务。

针对投资者参与的限制,英国FCA认为交易所和专业投资者现在应该有能力更有效地判断cETNs是否符合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但鉴于加密资产的高风险和大部分未经监管的特性,FCA认为这些产品不适合零售投资者参与。

伦敦证交所:第二季接受比特币、以太币ETN申请

英国FCA宣布后,伦敦证交所紧接着表态,将于今年第二季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币ETN申请,具体启动日期将在稍后确定。

(来源:LSEG)

根据该交易所发表的申请须知文件,发行人必须满足要求,包括所提议的加密ETN是实物支持,即非杠杆;其底层的市场价格或其他价值衡量是可靠且公开可得的;以比特币或以太币作为底层加密资产。

此外,底层加密资产必须主要或完全在“离线存储”中持有,包括离线质押;或由受到英国、欧盟、等效法律适用的欧洲经济区、Jersey、瑞士或美国的反洗黑钱法规监管托管人持有。

泰国证监会:向合格投资者开放美国比特币现货ETF

CoinTelegraph报道,泰国证监会修改了其规则,允许推出投资于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比特币现货ETF私募基金。然而,只有机构投资者和超高净值个人才能投资这些私人比特币现货ETF基金。

(来源:CoinTelegraph)

此前,管理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的法规并不涵盖数字资产ETF,并且根据泰国证监会法案,资产管理公司只允许提供被归类为证券的资产交易。

然而,在美国于1月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根据泰国法规,比特币现货ETF的股票被定义为证券而不是加密资产。

泰国证监会秘书长Pornanong Budsaratragoon表示,由于比特币ETP的高风险性质,监管机构将只允许经过认证的投资者投资比特币ETP。

“资产管理公司要求美国证监会允许他们投资数字资产,特别是比特币和比特币现货ETF,但由于风险较高,我们需要仔细考虑是否允许资产管理公司直接投资数字资产,”她告诉记者。

据报道,泰国证监会在1月表示,不允许资产管理公司在该国国内推出自己版本的比特币现货ETF。

最新规则忽略了散户投资者投资比特币现货ETF的可能性,零售加密货币交易在泰国仍然很受欢迎,但其使用仍然受到限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