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美国要求“托管”赵长鹏加拿大护照、限定住所 指控币安不配合提供关键信息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在量刑前,美国政府要求修改他的保释条件。由于担心潜逃边境,美国要求托管赵长鹏的加拿大护照,并限定其住所,但被赵长鹏律师拒绝。美国证监会(SEC)周二(3月5日)指控,币安美国(Binance.US)不配合提供关键信息,呼吁法院介入干预。

2023年11月,币安与美国司法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等官方机构达成历史性的和解协议,认罪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罚金。赵长鹏承认违反美国反洗黑钱的指控,主动辞去币安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由Richard Teng接任。

他也缴纳1.75亿美元的保释金,但申请重返阿联酋照顾家人的请求多次被驳回。

据Blockworks报道,美国政府向法院寻求在赵长鹏4月的量刑听证会前,修改他的保释条件。美国司法部在3月1日的法庭文件中表示:“最初的保释条件是基于赵将居住在阿联酋的预期,因此他们没有解决诸如赵的护照保管,以及向法庭审前管理局发出与其旅行计划和居住有关通知等问题。”

(来源:Blockworks)

美国政府也提出要求,希望赵长鹏和他的辩护团队向检方通报旅行计划,担心作为加拿大公民的赵长鹏将前往美加边境。政府还要求赵长鹏将其加拿大护照交给由其备案律师雇用和监督的第三方保管人。

值得关注的是,此举将阻止赵长鹏申请或收到新护照。

然而,赵长鹏的辩护律师团队向法官要求拒绝政府的修改令,认为赵长鹏在美国旅行迄今为止还不是问题。此外,政府还要求赵长鹏保持其住所,但该要求也遭到律师团队反对,政府则辩称这是“标准、常识性的要求”,赵长鹏也不能幸免。

尽管币安美国与司法部、CFTC取得了共识,但该交易所与美国证监会的诉讼仍未解决。

美国证监会在2023年6月起诉币安美国与赵长鹏,指控违反美国证券法,提出多达13项指控,包括经营未注册的交易所、非法向美国投资者提供和出售证券。

CoinTelegraph消息称,周二公开的法庭文件中,美国证监会律师向法官表示,币安美国BAM Trading Services未配合正在进行的调查,无法或不愿意就与客户资产托管的核心问题提供充分资料。

(来源:CourtListener)

为此,该机构请求法院介入以加快取证速度。

美国证监会律师写道:“美国证监会认为,在BAM无法或不愿回答的某些关键问题上,美国证监会与BAM陷入了僵局,因此,法院的干预是有必要的。”

“除此之外,BAM拒绝遵守基本的快速取证(expedited discovery)义务,例如提供与回应文件相关的附件和元资料或提供书面回应。”

美国证监会调查的核心是币安非属美国分公司的员工是否保留币安美国客户资产的存取权。监管机构声称,币安美国未能证明币安全球无法存取私钥,或以其他形式存取客户资产。

在报告中,币安美国反驳了美国证监会的指控,称其已遵守监管机构提出的所有极其广泛的信息要求,并称美国证监会对信息提供的要求远远超出了2023年6月法院同意快速取证的同意令之范围,要求法院结束快速取证程序。

截至周三亚市,币安币(BNB)先挫后扬报在405.11美元,尽管跌幅收敛,但单日仍累积下跌4.35%。

(来源:CoinMarketCap)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