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证监会上演“拖字诀”!贝莱德、富达以太币现货ETF再推迟 分析师:5月才能有结果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SEC)在周一(3月4日)宣布,将推迟对贝莱德(BlackRock)和富达(Fidelity)的以太币现货ETF申请。监管机构的延迟并不令人意外,市场评论员认为,只有到5月第一个最终截止日期到来后,投资者才能等到结果。

美国1月11日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后,美国证监会首次推迟了对贝莱德和富达以太币现货ETF申请的决议。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监管机构最多可以推迟3次决议。观察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过程,同样也经历了多次的决议推迟。

(来源:Twitter)

《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贝莱德和富达在内的至少10家公司已提交申请,希望推出首批在美国上市的以太币ETF。以太币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与比特币现货ETF和其他ETF一样,这些公司将从人们的投资中赚取管理费。

美国证监会多年来曾一直以比特币市场容易出现欺诈为由,一再拒绝比特币现货ETF申请。直到2023年8月份法院的一纸裁决,迫使美国证监会在1月批准了比特币现货ETF上市交易。

一些分析师表示,美国证监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意味着,以太币现货ETF很可能也会随之获批。

尽管如此,以太币和比特币之间的关键差异意味着获批远非板上钉钉。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一直将比特币描述为一种商品,但并未明确表明以太币是证券还是商品。这种区分决定了由哪个机构来监管这种资产,以及该资产应遵守的法规。

获批的另一个潜在障碍涉及到以太币的一个关键方面,而这方面一直是美国证监会所瞄准的对象。以太币的所有者可以抵押自己持有的以太币和计算能力,帮助以太坊网络验证交易。这个过程被称为“质押”(staking),可以让人们从自己的资产中赚取利息。

2023年2月,美国证监会下令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停止在美国提供质押服务,几个月后又起诉了Coinbase Global,称其质押计划等同于未注册的证券。

彭博社ETF分析师James Seyffart在2月7日早些时候发布的推文中表示,5月23日是VanEck以太币现货ETF申请的最终截止日期,这对于以太币现货ETF而言是“唯一重要的日期”。

(来源:Twitter)

Seyffart认为,一种可能情况是美国证监会批准以太币现货ETF,但不允许质押。在这个问题上,申请者们已经表明了不同的态度。

灰度(Grayscale Investments)已申请将其94亿美元的以太币信托转为ETF,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表示,由于缺乏税务指导以及面临其他风险,将不会在信托中提供质押服务。

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在申请中表示,可能会通过其他公司为其ETF的一部分资产进行质押,并将赚取的利息作为收入计入基金。

若美国证监会批准其中任何一项申请,预计这些基金都还是不会像比特币ETF那样受欢迎,但这不大可能阻止华尔街公司提供这些ETF。

“鉴于比特币现货ETF初期取得的巨大成功,发行人无疑十分憧憬推出以太币现货ETF的前景,”投资咨询公司ETF Store总裁Nate Geraci说。

与此同时,以太币的价格继续受到更广泛市场对潜在批准的情绪刺激,2月累积涨达到56.7%。

以太币没有受到美国证监会延迟决议的影响,周二亚洲时段,以太币升至3704美元。

(来源:FX168)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相信以太币现货ETF将与比特币现货ETF一样重要,仅贝莱德的iShares比特币现货ETF(IBIT)管理资产就已达到惊人的100亿美元。

彭博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lachunas)表示,他和他的同事Seyffart认为,以太币现货ETF很快获得正式批准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强调,与比特币现货ETF相比,尚未批准的以太币现货ETF只是“小人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