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拜登政府承认转移“巨额”比特币!突发:美国拟允许比特币ETF及信托期权上市交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日),比特币报在61200美元,隔夜触及64000美元后健康回调。美国证监会(SEC)考虑允许比特币ETF及相关信托期权上市交易,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和富国银行皆计划向客户提供比特币现货ETF投资窗口。美国司法部承认转移近10亿美元的比特币,但强调是出于合法执法目的。

据CoinDesk报道,美国司法部官员证实,转移从Bitfinex黑客手中缴获的近10亿美元比特币是出于合法执法目的。此前,标记为美国政府的加密钱包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通过四笔交易转移了从Bitfinex黑客手中缴获的近10亿美元比特币。

(来源:Twitter)

美国证监会周四公布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公司(NYSE American LLC)的立法提案,旨在修改第915条规则,以允许比特币ETF、灰度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及任何持有比特币的信托的期权上市和交易。

(来源:Federal Register)

此举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获取比特币市场曝光的机会,并作为对冲工具满足投资需求,同时保持与现有ETF期权相同的交易规则和程序。

美国证监会将在发布通知后45天内做出决定,但可能延长至90天。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银行的财富管理部门美林和富国银行正在向有经纪账户的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现货ETF。

(来源:Bloomberg)

富国银行的一位代表证实,自美国证监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以来,可以通过富国银行顾问或该银行的在线WellsTrade平台主动购买该产品。

此前消息称,摩根士丹利正在对是否将比特币现货ETF产品添加至其经纪平台进行尽职调查。

随着美国批准了比特币现货ETF,如今不仅仅是贝莱德入场,美银美林、富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有望成为第二批走入加密货币市场的角色。

贝莱德量化分析师在私人比特币活动上建议,将28%的投资组合配置给比特币是合理的。这一建议反映了传统投资公司对于在资产配置中纳入加密货币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表明它们认识到了加密货币在资产多元化中的重要作用。

另外,美国股市也传来利好消息。美国最大合规加密交易所Coinbase在比特币现货ETF批准后,公司市值水涨船高,其市值本周突破500亿美元,现为486.49亿美元,已超过香港交易所(HKEX)和德国交易所,跃升为全球第四大上市交易所。

另据彭博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在全球主要上市交易所中,Coinbase预测市盈率达124倍最高,港交所预测市盈率为26.94倍,仍高于绝大部分全球交易所。

比特币现货ETF继续吸纳资金,2月28日,随着比特币飙升至64000美元以上,资金净流入达到创纪录的6.73亿美元。Farside Investors数据显示,这些数字超过了1月11日开始交易时创下的6.552亿美元历史高点。

(来源:Farside Investors)

BitMEX Research更多数据显示,9家比特币现货ETF的净流入量约为74亿美元,这是自推出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BitMEX Research)

“目前,世界上只有一两家ETF的现金吸收速度与贝莱德IBIT一样快,很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彭博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推文写道,7周的时间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快的。

他继续指出:“就背景而言,黄金ETF(GLD)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才达到100亿美元,VOO用了3年多的时间。”

比特币技术分析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高于中性区域50,MACD为负值且低于信号线,RSI突破50意味着进一步下行。

此外,价格低于20周期移动平均线62226美元,以及50周期移动平均线62017美元。

“我们的枢轴点位于61210美元,我们的偏好是在反弹之前先跌向61210美元。”

“另一种情况是61210的下行突破,将试探60210和5962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