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快写入法律!俄罗斯敦促普京支持“比特币合法化” 建立加密结算系统、发行数字货币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商业监察员鲍里斯·蒂托夫(Boris Titov)向总统普京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提到俄罗斯企业正在寻求克里姆林宫的帮助,以使比特币等去中心化加密货币合法化。他们的新举措涉及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的运营商,设想建立一个相互结算或清算的系统,并为此目的发行特殊的数字货币。

比特币全面合法化的建议载于俄罗斯联邦总统下属的企业家权利保护专员研究所发表的报告,论文主题为《2023年制裁和结构转型下的关键商业问题》。在其他建议中,作者敦促允许在国际结算中使用加密货币。

更具体地说,他们提议通过专门的法案使跨境加密支付合法化,以便加密货币可以用于与国外合作伙伴的交易。他们坚持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此类交易的地位需要在俄罗斯法律中确定。

据RBC Crypto报道,他们的另一项举措涉及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的运营商。它设想建立一个相互结算或清算的系统,并为此目的发行特殊的数字货币。

在西方国家施加的金融限制和其他处罚的压力下,俄罗斯政府当局和企业一直在探索规避制裁的方法,提振在俄罗斯境外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合法化的想法得到了支持。

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目前正在审查几项与加密相关的法案,莫斯科官员最近承认,尽管缺乏监管,俄罗斯公司已经在对外贸易中采用加密技术。

实际上,这不是俄罗斯公司第一次游说加密货币合法化。2022年底,来自俄罗斯软件开发商协会Russoft的IT科技公司要求被允许在为外国客户工作时,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付款和接受付款。

比特币合法化根源于去美元化,美元全球储备的霸权地位正在逐渐减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日前出访肯尼亚时表示,世界各国在贸易中去美元化、使用本币结算将促进世界经济的恢复,未来各国去美元化的进程还将加快速度。

拉夫罗夫指出,去美元化与使用本币结算不仅有利于俄罗斯,也有利于亚洲、非洲与拉丁美洲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美元在全球外储占比降至58%,为近30年来最低水平。

肯尼亚总统威廉·鲁托(William Ruto)最近敦促他在非洲大陆的同行,启动放弃美元并用泛非结算系统取而代之的进程。他解释说,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PAPSS)使商务人士可以专注于移动商品和服务。

根据Ruto的说法,这种替代结算系统于2022年1月推出,允许非洲国家在相互交易时使用各自的货币。正如东非报告中所解释的那样,由非洲大陆中央银行支持的替代支付系统是由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和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秘书处开发的。

“由于货币差异,我们都在努力从一个国家向另一个国家支付商品和服务。在所有这些中间,我们都受到美元环境的影响,”Ruto强调。他指出,当结算系统发挥作用时,商人唯一关心的应该是如何转移商品和服务,货币的艰巨任务将留给泛非多边贸易金融机构Afreximbank。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