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香港和杭州市签署Web3联动!马云回国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阿里巴巴参与加密咨询、达成新监管协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杭州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的出生地,他在3月证实回到中国后,掀起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香港周三(4月12日)正式和杭州市签署Web3产业联动备忘录,阿里巴巴则和杭州市地方监管机构达成新协议,以促进杭州市的数字经济,反映出马云和中国的关系有所改善。

结束一年在中国以外的自我流放,马云终于现身中国。自2022年5月以来,他只在海外被发现:西班牙、荷兰、日本、泰国、澳大利亚和斐济。《日经亚洲》指出,在他回国的第二天,阿里巴巴宣布一些分析师所说的“软分拆”,拆分为六个业务集团以寻求独立上市。阿里巴巴创造了中国电子商务,一个当前价值1.5万亿美元的市场。

重组后,阿里巴巴的六大板块将分别为:云智能事业群、淘宝天猫商务事业群、本地生活服务事业群、菜鸟智慧物流、全球数字商务事业群和数字文娱事业群。每个人都将由自己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管理。除了淘宝天猫电商集团仍保留在上市实体内,其他单位将能够寻求外部融资并进行IPO上市。

而马云回到中国的消息曝光,掩盖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即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阿里巴巴于3月13日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Ma Chengrong指出,阿里巴巴已成为杭州在全球舞台上最大的展示之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是阿里巴巴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双方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与合作。”

该协议旨在落实“中央、省、市三部门”决策,吸引更多平台企业落户杭州。它还希望阿里巴巴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同时监管部门将加强提供更多“科学、精准、智能”的服务。

这也将投资者更多引向一个重要领域,也就是香港重新拥抱加密货币后,阿里巴巴是否会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二发布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咨询总结,文件中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Alipay)参与监管咨询。

(来源:香港金管局网站)

在周三举行的Web3香港嘉年华峰会上,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德君、香港的贸发局代表李达锋签署《杭州-香港Web3产业联动备忘录》。

内容显示,通过充分发挥杭港两地各自优势,加强资源互补和共享,深化Web3领域产业联动与合作,切实推动杭州与香港Web3产业深度融合,实现1 1大于2的聚合效应。

行业消息方面,阿里巴巴已经在Web3和加密产业上有所行动,特别是阿里云的业务转换方面。据Crypto Potato报道,阿里云正在加倍努力,以加速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更具包容性和安全性的现代互联网的发展。

为此,这家云巨头宣布与第一层区块链协议亦来云(Elasto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开源技术的采用,以构建和部署下一代解决方案。

阿里云采取更广泛的Web3战略重要一步,该战略包括云原生区块链开发、超过20年的无服务器服务、私钥,以及智能合约管理工具。此次整合预计将使阿里云能够在Elastos的开源Web3技术,包括去中心化身份、存储和点对点的帮助下,为其230万客户提供一键式部署解决方案,以及后端AppStore通信解决方案。

现如今,扫码支付正面临淘汰,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Ant Group)启动新公司Redeem的收购和种子融资,将扫码支付的成功经验复制到非同质化代币(NFT)的数藏品验证,带领用户群进入区块链。Redeem是一家展示区块链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派上用场的公司,他的技术很简单,就是允许用户使用电话号码领取NFT,而不必设置加密钱包。

Redee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by Rush是第三次创业,他在2016年以1亿美元将其生物识别公司EyeVerify出售给蚂蚁集团。Rush随后被蚂蚁集团的企业风险投资团队收购,专注于区块链交易,这段经历为寻找区块链的实际用例铺平了道路。

延伸阅读:阿里巴巴果然老手!中国“扫码支付”面临淘汰 蚂蚁“NFT数藏验证”无缝接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