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承认“多起内幕交易”!赵长鹏:爆料前已冻结200万美元 承诺加强内部管控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监管的打压下,币安(Binance)投资者寻找任何可能影响起诉的信息。加密推特专家FatMan近期揭露币安过往多起内线交易事件,获利超过140万美元。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则回应,在爆料前就已经冻结超过200万美元的金额,并承诺将加强内部管控。但这一表态意味着,币安间接承认了事件的真实性。

据FatMan所提到的,首先开头为0xd23的新钱包,在注入53000美元的资金后,于六天内透过Uniswap去中心化交易所,分批买入大量的FXS以避免滑价并受到侦测。

而在该钱包最后一次购买FXS的三天后,币安神奇地宣布上架FXS代币,使得FXS价格大幅上升,这位内线交易者也随后将FXS卖出,利用不对称资讯套现了约48.76枚以太币,换算约为87852.35美元。

另一起事件也出自同个内线交易者,其控制的0x51钱包在币安上架TVK代币的前两天,透过Uniswap分批买入,并于上架导致价格暴涨后卖出全部的TVK,获利277枚以太币,换算约为499079.21美元。

经过调查发现,这位内线交易者在2020年以来涉及至少16起内线交易,获利约140万美元。

FatMan表示,内线交易对散户的影响虽然无法直接看见,但背后的影响却至关重大。也正是这样的操作,可能会导致原先应上涨20%的代币仅上升10%,甚至有可能直接变成无利可图。

正因如此,FatMan透过内线交易的揭露试图提高市场意识,并呼吁币安或执法单位对不法行为者采取行动。

面对币安内线交易事件的爆料,赵长鹏周四(3月30日)作出回应。他表示很感谢FatMan将问题点出,不过币安在爆料前便将相关可疑地址冻结,冻结金额约200万美元。同时,赵长鹏也承诺会持续打击相关的内部信息流出。

(来源:Twitter)

在卷入司法争议前,币安交易所已先流失10亿美元,在赵长鹏面临起诉后,再扩大至21亿美元。

赵长鹏透过个人部落格文章指出,他对美国期货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的起诉感到失望,且包含许多不完整的事实陈述,并对于包括合规与美国封锁技术、与执法部门的合作和透明度、注册和许可、贸易等方面做出反驳。

尽管恐慌情绪激增,但赵长鹏仍呼吁投资者保持冷静,不要随意受到谣言而动摇。在币安交易所公开披露的钱包中持有632亿美元,21亿美元的流出未对该交易所的财务稳定造成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