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FTX联合创始人SBF被控向至少一名中国官员行贿逾4000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二(3月28日)在一份新的起诉书中指控,FTX联合创始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简称SBF)向至少一名中国政府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声称,班克曼-弗里德的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账户是中国警方“在2021年11月或前后”发出的冻结令的目标。起诉书还称,班克曼-弗里德等人“指导并导致了”至少4000万美元加密货币的转移,“目的是为了一名或多名中国政府官员的利益,以影响和诱导他们”解冻其中一些账户。

(截图自SBF)

检察官称,班克曼-弗里德和他的同事考虑并尝试了“多种方法”解冻这些账户,其中包含价值约1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检方称,最终,在法律和个人努力均告失败后,班克曼-弗里德同意并指示行贿数百万美元以解锁被冻结的账户。

班克曼-弗里德的对冲基金利用未冻结的资产继续为Alameda的亏损交易提供资金,继续政府所说的对客户和投资者的欺诈行为一年。在对其资产负债表的担忧演变为真正的银行挤兑之后,加密交易所FTX和对冲基金Alameda于2022年11月崩溃。班克曼-弗里德现在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联邦起诉和民事指控。

这些指控表明,联邦政府已经获得了有关班克曼-弗里德国际交易的新证据,而就在一天前,美国监管机构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为恐怖主义融资提供便利,并违反了美国衍生品法律。

与此同时,班克曼-弗里德破产的FTX仍深陷特拉华州破产法庭的诉讼程序。

CNBC联系了班克曼-弗里德的发言人,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