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Do Kwon逃亡数月后在黑山被捕 曾导致Lunar币崩盘、导致400亿美元损失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Do Kwon 是 Terraform Lab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加密货币史上规模最大、最具破坏性的欺诈之一的策划者,他终于于周四(3月23日)凌晨在黑山被捕。

Bankless 首先在推特上报道了此次逮捕,随后韩联社新闻社援引韩国官员的话说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黑山内政部长 Filip Adzic 称,Do Kwon “在波德戈里察机场因伪造文件而被拘留”。

(来源:推特)

自从他在 2022 年 5 月 Terra 生态系统崩溃后逃离他的祖国韩国以来,逮捕 Kwon 的压力一直在增加,韩国法院于去年 9 月 17 日发出逮捕令,两周后国际刑警组织(ICPO)发出红色通缉令。

美国是最新一个正式加入对Do Kwon提出刑事指控的实体。 2 月 17 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指控 Do Kwon 犯有证券欺诈罪,称 Kwon 和 Terraform 策划了“涉及算法稳定币和其他加密资产证券的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资产证券欺诈”。

根据 SEC 的投诉,在 2018 年 4 月至 2022 年 5 月期间,Do Kwon 和他的公司“通过提供和出售一套相互关联的加密资产证券,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其中许多是在未注册的交易中进行的。” 其中包括反映美国股票价格的所谓“mAssets”,以及与美元挂钩的算法稳定币 Terra USD (UST),其“可与被告的另一种加密资产证券 LUNA 互换”。

SEC 表示,Terraform 和Do Kwon“将 UST 吹捧为‘有收益的’稳定币,他们宣称通过 Anchor Protocol 支付高达 20% 的利息”,并且他们“反复误导和欺骗投资者,称一受欢迎的韩国人移动支付应用程序使用 Terra 区块链来结算可为 LUNA 增值的交易。”

投诉还称,Do Kwon 和 Terraform 的其他人“在 UST 最终与美元脱钩并变得几乎一文不值之前,就 UST 的稳定性误导了投资者。

“我们声称 Terraform 和 Do Kwon 未能按照大量加密资产证券的要求向公众提供完整、公平和真实的披露,尤其是 LUNA 和 Terra USD,”SEC 主席詹斯勒说。 “我们还指控他们通过重复虚假和误导性陈述来建立信任,然后再给投资者造成毁灭性损失,从而实施欺诈。”

监管机构还指出,被告将超过 10000 个比特币从 Terraform 和其他账户转移到一个没有托管在任何交易所的钱包中,然后再定期将比特币从钱包转移到瑞士银行,将其兑换成现金。自 2022 年 6 月以来,已有超过 1 亿美元的现金从该银行提取。

SEC表示,Terraform 的欺诈行为总共造成了 400 亿美元的市值损失。

该诉状已提交至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指控被告违反了《证券法》和《交易法》的注册和反欺诈规定。

即使在他的韩国护照被吊销后,Do Kwon 仍试图将他的旅行描绘成无辜的。去年 9 月 17 日,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不是‘在逃’或类似的事情——对于任何有兴趣沟通的政府机构,我们都在全力合作,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