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下一颗大雷!稳定币发行商Circle短线突发性脱钩 “现金储备存放于两家爆雷银行中”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Silvergate Bank存款挤兑扼杀核心业务,宣告停止运营与自愿性清算,硅谷金融机构SVB Financial Group也突发爆雷,被迫贱卖价值210亿美元的证券,亏损18亿美元。下一颗大雷则在路上,USDC美元稳定币发行商Circle在报告中表示,该公司现金储备部分存放于两家爆雷银行中,促使USDC兑美元短线突发性脱钩。

SVB Financial Group首席执行官Greg Becker致函旗下美国大型商业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投资人表示,已抛售帐上全数210亿美元债券组合,其中多数是美国公债,税后损失达到18亿美元。但硅谷银行同时宣布现金增资计划,以发行新股、可转换优先股募资22.5亿美元,来弥补抛售债券造成的损失。

针对为何需要抛售债券,Greg解释说:“客户耗用资金的速率依旧偏高,今年2 月还有加快的迹象,导致银行现金存款低于预期。”

消息一出,美国银行类股蒙受其害,银行规模全面下杀,PacWest Bancorp重跌25%、First Republic Bank大跌17%、网路券商Charles Schwab大跌13%、摩根大通下跌5.4%。同时间,爆雷事件牵动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在周五北京时间9时左右,比特币价格正式跌破2万美元。

华尔街机构也因硅谷银行爆出流动性问题,持续紧盯其他小型银行是否会在利率上升周期内爆发相似问题,而Founders Fund、Coatue等硅谷顶级创投公司,建议其投资组合机构从硅谷银行中撤出资金。

同样有处理加密货币业务的Silicon Valley Bank,接受对加密公司放贷与接受存汇业务,也会对加密公司投资,但在2022年年报中,矽谷银行称对加密产业类的客户“风险仓位最小”。

而稳定币发行商Circle在本月的储备说明表中,也提到现金储备有部分存放在Silicon Valley Bank中,但比例并未说明。Circle的储备抵押品中,有约80%是美国国债,另20%左右为现金。

(来源:Circle网站)

交易员很快做出行动,Circle所发行的USDC原本1:1兑换美元,但闻讯短线脱钩至0.995美元,当前再次回到0.9999美元。

(来源:CoinMarketCap)

3月4日,Circle团队就其与Silvergate互动发表一份官方声明,根据声明,Circle已将在Silvergate持有的USDC美元稳定币储备的“小部分”提取给其他银行合作伙伴。

(来源:推特)

Circle强调,Silvergate及其附属服务被少数USDC客户使用。他们还首次透露,随着“麻烦和风险”的信号变得明显,它早在2022年就开始“结束”与Silvergate的互动。

但很显然,这项恐慌并没有就此结束,现如今随着Silicon Valley Bank也出现爆雷事件,加密投资者迫切想要知晓,Circle在该行的储备金是否也如Silvergate般快速转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