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重磅!中国一项“历史性加密举措”曝光 火必、波场代币“剧烈震荡”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已经开始对加密货币征税的消息甚嚣尘上,波场创始人、火必顾问孙宇晨在周一(1月30日)亲自证实属实。币圈媒体吴说随后直言,火必为迎合监管向执法机关提供客户信息,即刻引起投资者恐慌情绪高涨,火必、波场等亚洲代币悬崖式下跌,反弹后仍然处于剧烈震荡状态。

(来源:Coinmarketcap)

孙宇晨表示,中国已开始对加密货币征税,在监管领域迈出了一大步,预示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同时,这对市场而言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可能成为其他国家监管的榜样。

“中国已经在加密货币监管领域迈出了一大步,对加密货币征税预示着该国对加密货币的接纳度正不断上升。”

(来源:推特)

但值得关注的是,鉴于中国长期以来都对加密货币呈现出强硬的监管态度,并在2021年底开始二次清退行动,政策面上并不存在合法的加密货币用户,因此加密货币征税的对象在法律定义上就显得模糊。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此举有可能促成加密货币行业在中国的合法化。

吴说区块链(Wu Blockchain)发文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有多名中国加密货币大户遭中国税务部门查税,但迄今稽查征收结果尚未定案。

文章中也点出,孙宇晨当前实际控制的火必交易所就是给出用户资讯的其中一家平台:“火必等交易所向中国税务机关提供了客户信息,一些大客户已经被要求缴税。”

(来源:推特)

按照该推特帖文所附上的研究文章,回顾2021年10月,中国税务总局旗下《中国税务报》就曾发表文章《防范虚拟货币税收风险》,该文章提到了加密货币税收“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境外交易所此前向境内居民提供的服务可视为“法律未明确禁止”。

再者,文章内容也同时补充认为,加密货币短期难以消失,且未来发展方向并不明确,因此无法作出进一步判断。现行法律框架也无法禁止个人用户持有虚拟货币,因此当前加密货币交易仍就处于灰色地带。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完善财产申报登记机制,对持有大量虚拟货币的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和动态跟踪,并严厉打击利用虚拟货币进行地下经济、走私、洗钱、征税等违法行为的用户。

由于Wu Blockchain 的消息触及了用户的隐私问题,引发了客户对火必交易所隐私问题的担忧,孙宇晨立刻在评论区澄清火必的总部设在塞席尔,不会主动提供客户信息。

“目前火必的总部设在塞席尔,在加勒比海地区开展业务。火必不会向税务机关提供任何客户信息,除非符合国际司法协助程序,”他解释道。

(来源:推特)

“中国加密市场正在兴起,这就是为什么我将搬去香港,专家预测中国将统治下轮加密牛市,Tron和火必将带领香港的发展,”孙宇晨近期通过推文,直接点出这波新趋势,将利好两大亚洲主流代币。

他继续补充:“中国先前有着加密采用和创新的重大纪录,伴随着众多活跃的交易者与开发者社群。随着加密市场继续成熟化,主流采用也随著成长,中国在其中的统治地位将越来越明显。我决定搬去香港,是为了更接近与亚洲市场的机会起源地并占领优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