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科技战升温!英媒:美国停止核发供货华为许可证 半导体类股重挫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一(1月30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已停止对美国企业核发向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Huawei)供货的许可证。这意味美国接近全面禁止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中美科技战再度升温。受该消息影响,美国芯片股周一面临更大的压力。

(截图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称,几名熟悉拜登政府内部讨论的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已通知一些公司,它将不再向任何希望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的集团核发许可证。

此举标志着华盛顿方面遏制华为的行动的最新进展。美国安全官员认为,这家公司帮助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否认参与任何间谍活动。

另据美国彭博社周一报道,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对中国科技行业的打击力度,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切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包括英特尔公司(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在内的所有美国供应商的联系。

(截图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政府多快会改变政策。他们提醒,讨论还处于初级阶段。其中有人表示,可能在5月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四周年决定。

彭博社指出,切断对华为的生意,不会像过去那样对美国企业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华为分拆大部分智能手机业务,大多只以自有品牌提供4G手机,品牌形象也在美国制裁之下受损。

美国商务部、华为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美国半导体类股周一承压,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2.67%,收报2,866.69点。

2019年,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黑名单,对向华为出口美国技术实施了严格限制。此举是打击美国政府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企业战略的一部分。

但美国商务部继续向包括高通和英特尔在内的一些公司发放出口许可证,向华为提供与高速5G电信网络无关的技术。

在过去两年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对中国采取了比特朗普(Donald Trump)更强硬的立场,尤其是在尖端技术领域。

去年10月,拜登对向中国企业提供先进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实施了全面限制。

华为2022年获利微升0.4%,营收预计为6,369 亿元人民币。尽管获利仅微幅增长,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去年12月30日乐观地表示:“2022 年,我们成功地摆脱危机。美国的限制现在是我们的新常态,我们又如常营业了。”

彭博供应链分析显示,在高通、英特尔和超威的营收中,华为贡献占有率不足1%,凸显其重要性已下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