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助长犯罪!美国政府证实,币安为遭查封的加密交易所Bitzlato转移了3.46亿美元

文/Sue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看到的区块链数据显示,加密巨头币安为Bitzlato数字货币交易所处理了近3.46亿美元的比特币,该交易所的创始人上周因涉嫌运行“洗钱引擎”而被美国政府逮捕。

美国司法部1月18日表示,已起诉Bitzlato的联合创始人兼大股东、居住在中国的俄罗斯公民Anatoly Legkodymov经营无证货币兑换业务,通过处理7亿美元非法资金,“助长了高科技加密犯罪轴”。

司法部表示,Bitzlato曾吹嘘其对客户背景调查的宽松,并补充说,当交易所确实要求用户提供身份信息时,“它一再允许他们提供属于‘稻草人’注册人的信息。”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上周表示,按2018年5月至2022年9月收到的比特币数量计算,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是Bitzlato的前三大交易对手之一。

FinCEN表示,币安是Bitzlato顶级交易对手中唯一的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该公司表示,与Bitzlato进行交易的其他公司包括俄语暗网毒品市场Hydra,一家名为LocalBitcoins的小型交易所,以及一家名为Finiko的加密投资网站,该公司将其描述为“一个据称位于俄罗斯的加密庞氏骗局”。FinCEN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实体与Bitzlato互动的规模。

FinCEN补充称,在香港注册的Bitzlato是与俄罗斯非法融资有关的“主要洗钱问题”。它将从2月1日起禁止美国和其他金融机构向Bitzlato转账。FinCEN说没有将币安或其他个别公司列入禁令。

币安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公司已向国际执法部门“提供了大量协助”,以支持他们对Bitzlato的调查。他们补充说,该公司致力于与执法部门“合作”,但拒绝透露与Bitzlato交易的细节,以及与这些机构合作的性质。

总部位于芬兰的LocalBitcoins表示,从未与Bitzlato有过“任何形式的合作或关系”。LocalBitcoins的一些点对点(P2P)交易员“也会在BitZlato的P2P市场上进行交易”,它补充说,“自2022年10月以来,LocalBitcoins和BitZlato之间几乎没有交易。”

路透社没有证据表明Binance、LocalBitcoins或Finiko与Bitzlato的交易违反了任何规则或法律。司法部将Bitzlato描述为“用于犯罪活动的犯罪收益和资金的避风港”。

但一位前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和一位前执法官员表示,币安作为顶级交易对手之一的地位将使司法部和美国财政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币安与Bitzlato的合规性检查上。

根据对之前未报告的数据的回顾,2018年5月至上周Bitzlato关闭期间,币安在Bitzlato的约20.5万笔交易中转移了超过2万枚比特币,在交易时价值达到3.458亿美元。这些数据是由美国区块链研究机构Chainalysis编制的,路透社也看到了这些数据。

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价值约1.75亿美元的比特币从Bitzlato转移到币安,使币安成为最大的接收对手方。根据Chainalysis的数据,其中约9000万美元的转账是在2021年8月之后发生的,当时币安表示将要求用户提交身份证明,以打击金融犯罪。Chainalysis拒绝置评。币安去年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这种检查可以解决“非法活动的资金筹集和洗钱问题”。路透社无法确定币安是否对Bitzlato实施了ID要求。

美国政府使用Chainalysis追踪非法加密货币流动,该公司去年2月警告称Bitzlato风险很高。Chainalysi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年至2021年期间,Bitzlato近一半的转账是“非法和有风险的”,确定了近10亿美元的此类交易。

美国对Bitzlato采取行动之际,司法部正在调查币安可能涉嫌洗钱和违反制裁规定。据路透社12月报道,一些联邦检察官得出结论,收集到的证据证明对包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内的高管提出指控是合理的。

币安没有透露其核心交易所的位置,路透社在去年基于区块链数据、法院和公司记录的一系列文章中发现,该公司已经为寻求逃避美国制裁的犯罪分子和公司处理了至少100亿美元的付款。根据前高管和公司文件,报告还显示,币安故意保持薄弱的反洗钱控制,并密谋逃避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

币安反驳了这些文章,称非法资金的计算不准确,对合规控制的描述“过时”。该交易所去年表示,它正在“推动更高的行业标准”,并寻求提高检测非法加密活动的能力。

币安和Bitzlato都是世界上最大的暗网毒品市场Hydra的重要对手方。这个俄语网站去年被美国和德国政府关闭。司法部表示,Bitzlato与Hydra直接或通过中介交易了超过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在去年6月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路透社审查了区块链数据,显示Hydra上的买家和卖家在2017年至2022年期间使用币安支付和接收价值约7.8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付款。币安的一位发言人当时表示,Hydra的数字“不准确且被夸大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