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BI:朝鲜两个黑客组织策划了Horizon bridge袭击事件,所盗以太币价值达到1亿美元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与朝鲜有关联的行动者是去年通过黑客入侵一种加密产品,从而盗出1亿美元的幕后黑手。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能够确认”与平壤有关的两个黑客组织Lazarus Group和APT38策划了2022年所谓的Horizon bridge袭击事件。交易者使用桥接在不同的区块链网络之间交换加密货币。

2022年6月,Harmony 团队发现Horizon bridge发生了一起盗窃,盗窃金额约为1 亿美元。黑客进行了 11 笔交易以获取各种代币,将代币发送到另一个钱包,以在 Uniswap 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上兑换 ETH,然后将 ETH 发送回原始钱包。Harmony表示开始与“国家政府和法医专家”合作,以查明罪魁祸首并追回被盗资金。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表示,朝鲜网络演员本月使用Railgun系统清洗了在2022年6月抢劫中被盗的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的代币以太币。Railgun是一个旨在帮助保护人们移动加密货币的匿名性的系统。

联邦调查局透露,部分被盗以太币被发送到几家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并被转换为比特币。

在黑客入侵时,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表示,有“强烈迹象”表明Lazarus Group是此次攻击的幕后黑手。黑客几乎立刻就试图通过模糊身份的方式转移了资金。

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将继续“查明和破坏朝鲜盗窃和洗钱虚拟货币的行为,这些虚拟货币被用于支持朝鲜的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

与朝鲜有关的攻击者被认为与其他加密黑客有关。2022年,美国财政部指责Lazarus在Ronin Network上抢劫了6亿美元,Ronin Network是流行加密游戏《axxie Infinity》的所谓“侧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