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内线交易”争议!20分钟净赚5.5万美元 “新币上架前购入代币“快速获利了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Binance Labs负责人何一日前刚表态,内控不允许员工炒币,买入后须持90天才能交易。结果过了一周时间,链上观测帐号0xScope曝光疑似币安有关的内线交易,在新币上架前购入代币,随后卖出快速获利了结,短短20分钟内净赚5.5万美元。

昨天(18日)链上数据显示,出现与币安有关的可疑交易,一钱包地址在币安上线新币上架通知前购入代币,随后卖出获利了结。

(来源:推特)

0xScope帖文内容表示,出现一个从Anon wallet创造的钱包地址,在币安公布Rocket Pool(RPL)上架消息的10分钟之前,买入61943.46颗RPL,并在公告10分钟后卖出,总耗时20分钟,短时间内快速获利5.54万美元。

(来源:推特)

消息在推特上疯传,币圈社群浮现许多不同的声音与意见,有人认为这就是币安内部人员进行内线交易的证据,但0xScope 也缓颊“也可能只是好运?”

就在数小时后,0xScope再贴出另一笔RPL的秒内交易,另一个钱包在币安贴出公告的数秒后,买入5353颗RPL,并转移3000颗到币安交易所,其于2353颗则在1inch出售。

无论这些交易是否涉及币安内部人员,社群多人都标记了币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希望他详尽调查此事。

何一在香港峰会对谈时强调,她没有想到当时FTX那么疯狂,竟擅自挪用用户资产。她也强调,币安不允许员工炒币,买入后必须持有90天以上才能交易。

“我是看到CoinDesk的文章才意识到FTX问题的严重性,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它根本就是完全挪用用户的资产,之前就觉得FTX花钱太大手大脚,”她如此评论道。

此外何一表示,币安在内部控制上特别严格,币安内部无论多么高职位的员工,也不允许炒币,买入后必须持有90天以上才能交易。

延伸阅读:怼FTX挪用用户资产!币安内控不允许员工炒币 “买入后须持90天才能交易”

实际上,若是观察当时社群对此的反应,就曾出现受到多数人回应的观点,即内部员工控管再严格,却难阻挡员工利用亲友的帐号或地址进行交易。

币安在17日宣布完成第22次币安币(BNB)季度自动烧毁,此次销毁总额达206万颗BNB,销毁时价值约5.75亿美元。

所谓的BNB Auto-Burn提供一种独立的、可验证、客观的销毁流程。这些数据每季度更新一次,且独立于币安中心化交易所之外。除季度销毁之外,BNB Chain仍然使用即时销毁(Real-Time-Burn)机制即时销毁BNB Chain的部分矿工费。

随着2023年第一次季度销毁的完成,加密市场的目光将投向新的一年和机会。放眼于整个市场,观点希望行业能往长期建设的方向迈进,并期待市场能够通往复苏之路。但如今传出内线交易的负面消息,若证实将为前景蒙上阴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