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华人强强联手!赵长鹏助火必“冻结黑客124枚比特币赃款” 币安一则重大利好突袭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文币圈展现出强强联手的合作精神,币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帮助火必冻结Harmony相关黑客账号,共回收124枚比特币。紧接着,币安周一(16日)传来重大利好,允许机构投资者将抵押品置于加密货币交易所之外。

赵长鹏发推文称,币安团队监测到Harmony黑客资金转移,Harmony黑客此前试图通过币安洗钱,币安已冻结其账户。他写道:“这次他用的是火必,我们协助火必团队冻结了他的账户,总共回收了124枚比特币。”

(来源:推特)

据此前消息,Harmony跨链桥Horizon在去年6月24日遭到攻击,损失金额约1亿美元。今日早些时候消息,疑似朝鲜黑客组织转移Harmony事件相关的4.1万枚ETH,并存入3个交易所。

波场创始人、火必交易所顾问孙宇晨(Justin Sun)随后也发布推文回复,表示火必很自豪能与币安团队合作,侦测出并阻止Harmony黑客组织透过火必交易所洗钱的不法行为。

(来源:推特)

币安在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所将使投资者能够向Binance Custody提供抵押品,Binance Custody会将资产存放在冷钱包中。一旦交易结算,资产将再次可供用户访问。

这项名为Binance Mirror的功能对于在杠杆市场交易的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大重要的福音,因为大多数加密货币交易者必须将抵押品留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然而,使用冷藏钱包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波动的会话期间继续交易加密货币,而不会在交易所出现大量资金流出。

用户的资产也将受到保护,免受链上黑客攻击,而热钱包很容易受到攻击。

2022年11月,币安竞争对手FTX的倒闭引发人们对加密交易所保护用户资产安全能力的担忧,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TX滥用客户资金的问题。

加密服务提供商Matrixport研究和战略主管Markus Thielen表示:“这是在机构之间建立信任,相信他们的资金将保持安全。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表明币安正在朝着成为以机构为中心的加密交易所的方向发展。”

“然而,这可能还不够,因为交易所可能不得不与外部托管人合作,以完全消除抵押品所有权方面的风险,”Thielen补充道。

监管方面,币安也获得美国当局的放行。破产的加密货币公司Voyager Digital Ltd.将该公司客户账户出售给Binance.US的提议获得美国法院的初步批准, 不过这一提议遭到一些州和联邦监管机构的反对。

纽约联邦破产法院(U.S. Bankruptcy Court in New York)法官Michael Wiles上周裁定,Voyager将寻求客户投票支持该交易,之后再到该破产法院寻求最终批准。

2022年申请破产的Voyager正在寻求与Binance.US达成一项交易,此前Voyager曾与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达成一笔类似的协议,但由于FTX倒闭,这笔交易落空。加密货币平台Binance.US位于帕洛阿尔托,其所有者赵长鹏还拥有交易量排名第一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com。

Voyager与Binance.US交易的价值为10.22亿美元,该交易规定将把价值略高于10亿美元的客户数字货币转移到Binanc.US。在交易完成后的数天内,大多数客户将可以在Binance.US平台上交易或提取自己的加密货币。

截至周二(17日)亚市午盘,币安币报在299.71美元,正尝试重返300美元关口。

(来源:Coinmarketcap)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