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亚洲巨变!印尼将推出“国家级加密交易所” 香港陈茂波:打造加密企业对接的立足点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尼西亚政府将为3亿人推出受监管的“国家级”比特币交易所,尽管面临寒冬期,但新投资者仍继续投资于印尼加密市场。中国禁止加密货币开采与交易后,香港似乎成为放开通道的实验室,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指出,香港将成为加密企业对接的立足点。

印尼打造“国家级”加密交易所

印度尼西亚当局正在改革其金融部门法规,其中将包括现在正推行的加密法规。因此,国家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将开始监督加密资产交易。在此次金融监管改革之前,商品期货交易监管机构(Bappebti)对印度尼西亚的加密货币交易执行监督职能。

然而,实施改革意味着FSA当前将接管Bappebti的职责。Bappebti首席执行官Didid Noordiatmoko在承认这些变化时表示,FSA只会在未来24个月内监督加密资产交易。他补充说,Bappebti正在分析151种资产和10种本地硬币,以确定它们是否应该在加密交易所进行交易。

超过383种数字资产和10种本地硬币,可在印度尼西亚交易所进行交易。尽管加密冬天,印度尼西亚的加密生态系统仍在飙升。

综合链上指标显示,在2022年1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印度尼西亚的加密市场有1600万加密投资者。这个数字比2021年的数字增加1120万。然而与2021年相比,2022年的加密货币交易量有所下降。

2021年,印度尼西亚的加密货币交易量为859万亿卢比,而2022年为300万亿卢比。此外,在过去两年中,印度尼西亚的加密货币持有者和交易所数量迅速激增。例如,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Indodax的用户去年达到500万,比2021年的数据增长了100%以上。

同样,根据交易所网站上的数据,过去两年印度尼西亚另一个流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Tokocrypto的用户增长了8倍。然而,Tokocrypto用户群的快速增长可能是由于该国移动应用程序使用量的快速增长。尽管行业分析师担心该国法定货币与数字资产之间竞争,但印度尼西亚人已经接受了加密资产。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成为优质虚拟资产企业对接的立足点

1月9日消息,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POW'ER 2023香港Web3创新者峰会上致辞时提到,在新制度下,有关交易所需要符合的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和投资者保障要求,与目前适用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要求保持一致,相信能为虚拟资产交易所提供一定程度的市场认可。

此外,他还表示,近期在有虚拟资产交易所爆破的背景下,香港成为优质虚拟资产企业对接的立足点,政府期望为市场提供合适比例的监管,以释放Web 3.0以及其他技术的潜力,同时亦不会在金融稳定、投资者保障、不当资金活动等造成风险缺口。

陈茂波补充,政府和监管机构亦正进行多个试点项目,测试虚拟资产技术优势,以及探索有关应用情况。他透露,政府马上要发行的绿色债券代币化,供机构投资者认购。

出席同一场合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香港证监会正为虚拟资产交易所订立监管规则,希望今年初尽快展开公众谘询。

新加坡监管新动作来临

据Livebitcoinnews报道,新加坡央行将加密货币等风险资产的抵押品要求从1:1提高至1.25:1。这意味着对于每1美元的加密货币,金融机构需要持有1.25美元的常规现金,这是为了确保有足够的储备来弥补损失或其他问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高级部长Tharman Shanmugaratnam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在框架最终确定之前,MAS要求新加坡注册银行对高风险加密资产,像是比特币和以太币的敞口采用1250%的风险权重。

根据MAS对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具有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0%,这意味着银行每持有100美元的加密资产风险敞口,必须持有125美元的资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