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借贷方Genesis第二轮裁员30% 因加密圈“连锁反应”而蒙受巨大损失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加密借贷方Genesis Global Trading解雇了30%的员工,这是加密货币银行动荡不安的最新迹象。

该公司因向现已倒闭的贸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和加密对冲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提供贷款而蒙受巨大损失。 Alameda和Three Arrows去年都申请了破产保护。

Genesis一位女发言人表示:“随着我们继续应对前所未有的行业挑战,Genesis做出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的艰难决定。这些措施是我们推动业务向前发展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去年夏天,在三箭资本被迫清算后,Genesis裁掉了260名员工中的20%,其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也辞职了。Genesis向该对冲基金提供了24亿美元的贷款和50%的抵押品。然而Genesis却不同意这种描述,前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曾表示其抵押品接近80%。

随着FTX的崩溃,它的困境加深了。据知情人士透露,Genesis在去年11月倒闭之前至少向FTX的姊妹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提供了数亿美元的贷款。

Genesis于11月16日暂停了贷款发放和赎回。由于Genesis的举动,使用Genesis作为其收益计划合作伙伴的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也停止了从9亿美元计划中的提款。

Genesis以向投资者提供10亿美元紧急贷款的形式寻求续命。该公司还试图从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和私募股权巨头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筹集资金。

Gemini和Genesis的其他债权人最近几周试图收回欠款。本周早些时候,两家公司负责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在Twitter上爆发为公开争执。

Genesis Global Trading临时首席执行官Derar Islim周三表示,该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其借贷业务中酝酿的金融危机,并在降低业务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

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Islam表示,Genesis正在与顾问、其母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和其他公司合作,评估“保护客户资产并推动业务向前发展”的方案。“虽然我们致力于尽快采取行动,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需要一些额外的时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