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最大算力比特币挖矿公司宣布破产 其股价却飙升了创纪录的273%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2日),就在比特币挖矿公司Core Scientific成为最新一家申请破产的加密货币公司的第二天,其股价却飙升了创纪录的273%。

加密货币投资公司CoinShares数字资产分析师 Matthew Kimmell表示:“也许在看到债权人名单和手头的资产之后,投资者本可以获得一些信心,相信实际上会有一个积极的未来。这不是 FTX的情况,它们在负债类别与资产中的权重很大。”

Core Scientific破产申请显示,它拥有14亿美元的资产和约13亿美元的负债,这使得该矿工不同于大多数破产的加密公司。美国当局正在对FTX上个月的倒闭展开大规模调查,FTX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周四,Core Scientific获准获得3750万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其破产。这家比特币挖矿公司正在制定一项重组其债务的计划,这几乎会抹去所有现有股东。

截至中午12点40分,大约4.09亿股Core Scientific股票易手。在纽约,超过过去三个月日均值的2,200%。但是,与Hertz Global Holdings 和JCPenney情况不同的是,散户投资者似乎在避开这种狂热。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在Fidelity的平台上下达的买单不到1,000个,明显落后于对真正的零售交易者最爱的需求。

即使周四突然反弹,Core Scientific仍然是2022年美国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在年初以每股约11美元的价格交易后,该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暴跌近99% ,在周三宣布破产后交易价格低至5美分。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Core Scientific是计算能力最大的比特币矿工,也是第一家宣布破产的大型公共矿业公司。比特币矿工在上一轮牛市期间通过债务融资筹集了数十亿美元,但由于比特币价格低迷和电力成本上涨,他们一直难以偿还债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