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曝光!FTX崩溃前“创始人曾会见拜登高级顾问” 至少4次秘密会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TX爆雷后,创始人SBF现在是声名狼藉的加密货币大亨。外媒爆料出,他今年至少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顾问“至少举行4次秘密会晤”,这是在他的FTX帝国最终崩溃之前影响加密货币政策,并在华盛顿建立联系之前所发生。

熟悉此事的白宫官员说,SBF于9月8日会见拜登总统的高级顾问之一史蒂夫·里凯蒂(Steve Ricchetti)。这次会议以前没有被报道过,是少数几场会议中的最新一次。

SBF之前在白宫访客日志中披露过3次的秘密会晤,如今官员们证实,其中一次是在4月22日,另一次是在5月12日,每次都与里凯蒂会面。一天后即5月13日,与拜登的另一位高级助手布鲁斯·里德会面。

(来源:Fortune)

官员们说,最后一次会议记录在日志中,因为两次会议是紧接着举行的,但实际上是一次会议。也就是说,按照这样的算法,彭博社所披露的4次秘密会晤数字是正确的。

SBF的兄弟Gabriel Bankman-Fried在他自己的3月会议中被记录下来,然后参加5月13日的会议,今年总共至少有5次涉及兄弟中的一个或两个。

要知道,SBF曾是华盛顿的常客,现在正面临严重的刑事指控,原因是他在其加密货币帝国的崩溃中扮演的角色,让投资者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一位官员说,SBF兄弟俩在白宫的会议重点是对加密货币行业和交易所的一般性讨论,以及与Gabe Bankman-Fried运营的Guarding Against Pandemics基金会相关的流行病预防。

自交易所倒闭以来,FTX与华盛顿的关系受到密切关注。SBF向民主党人捐赠了数百万美元,使他成为该党在2022年选举周期中的第二大个人捐助者。他的前高级副手之一瑞安·萨拉姆(Ryan Salame)也是一位大捐助者,但支持共和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熟悉这些会议的人士表示,白宫会议没有讨论政治问题。

虽然SBF住在巴哈马群岛,但他经常前往华盛顿,在国会作证并会见主要监管机构,包括美国证监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以及白宫官员。

这位前亿万富翁经常支持加强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并将自己和他的公司吹捧为该领域的道德参与者。

但美国检察官现在描绘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指控了一系列不当行为,包括涉嫌与他人合谋使用公司资金和影子捐助者进行政治捐助,以及滥用客户借给FTX姐妹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数十亿美元资金。

SBF被控两项电汇欺诈罪和6项串谋罪,包括洗钱和违反竞选财务规定,如果罪名成立,可能会被判入狱数十年。SBF于12月22日以2.5亿美元资金获准保释,但需要接受电子监控。

更新最新消息,路透社引述法庭文件指,SBF最快下周就欺诈投资者、挪用客户数以亿计资金等多项控罪,与美国检方达成认罪协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