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耶伦终于出面!FTX就是雷曼金融风暴 重伤投资者“必须加强美国监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Janet Yallen)本周出席纽约Dealbook峰会,对场间集中评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陷入破产保护事件,她直接坦承FTX交易所爆雷“就是加密行业的雷曼时刻”,强调美国政府必须加大监管强度。

周四(12月1日)举办的纽约Dealbook金融峰会中,针对FTX前首席执行官SBF的质问成为瞩目焦点,整场峰会议题也围绕着原本市值320亿美元的FTX崩塌事件。耶伦在场中也是出席来宾,她严厉指出FTX就是加密货币领域的雷曼时刻。

《纽约时报》指出,耶伦在Dealbook峰会发言时表示FTX的暴雷事件,象征着加密货币和交易所需要足够监管的必要性,她审视当前加密货币市场的自主不足支撑所有投资人能安全进行投资,不论是发行加密货币、还是中心化交易所处理资金的过程皆存在不透明风险,并指出FTX成为当前的火药桶。

(来源:《纽约时报》)

FTX是加密领域的雷曼时刻(Lehman moment),加密货币已经大到对所有投资人造成了严重伤害。耶伦在发言中描述,FTX的致命点是没有保护客户资金,但她欣慰称FTX的暴雷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造成外溢效应波及传统银行业。

作为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承认自己对数位资产仍保持怀疑态度。一年来她不断呼吁国会立法对加密货币、稳定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尽管如此,耶伦强调确保投资人安全的同时,对金融创新保持开放态度也相当重要,尤其是那些能降低跨境成本,并有助改善金融包容性的创新。

据今天晨间消息,《纽约时报》提到,作为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的SBF在纽约Dealbook峰会表示,美国分公司FTX US仍有具有完全偿付能力,他在对话里提到“自己很困惑为何FTX US现在不处理客户提款”,并称FTX US 提款功能“现在”就能开放。

“我们区分FTX国际交易所和FTX美国交易所,据我所知美国平台是完全有偿付能力、有足够资金的。提款功能今天开放也没问题,所有美国用户都能从平台拿回所有资金。”

SBF称,在担任FTX首席执行官时犯下大量的错误,并表示Alameda Research在一年之前的杠杆率是10%,但之后不断膨胀;他如先前访谈中一样,再度重申公司内没有人专门负责资金风控,并称太多事情不在自己的控制内。

值得关注的是,FTX金融风暴正在延烧。再加上宏观形势的走低,继加密货币借贷平台BlockFi在11月28日正式宣布破产,并在11月30日晚间,于2011年创办的老牌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也传来裁员30%的噩耗。

据Kraken交易所官方公告,Kraken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100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30%,以适应加密货币寒冬。裁员的主要原因是交易所交易量大幅下降,新注册人数大幅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负担过高。

Kraken交易所创始人Jesse Powell也在今天凌晨发推指出,为最终作出裁员决定表示惋惜: “这对Kraken是艰难的一天,虽然宏观形势很严峻,但我们坚持了下来,最近产业的困境减弱了我们对加密货币短期反弹的乐观情绪。很高兴能照顾好我们的前同事,这是我们的荣幸。”

回到Krake官方公告,Powell的确给予被裁人员如他推文中所述的“善待”,离职补贴包括丰厚的离职金、额外的绩效补贴、额外的福利保险:

离职金:支付离职的Kraken员工16周基本工资,包括带薪休假;

绩效奖金:向符合条件的离职员工支付经理决定的绩效奖金;

福利:为符合条件的离职员工继续提供4个月的医疗保险;

延长行权窗口开放:为离职员工延长其既得股票期权的解锁窗口;

移民支持:为目前持有公司提供签证的离职员工提供专门签证及移民支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