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崩溃敲响“警钟”!美国参议员:在“下一次加密货币灾难拖垮经济之前” 需填补监管漏洞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周二警告称,FTX的破产表明加密货币监管的必要性。

2.她说道:“FTX的内爆应该是一个警钟。监管机构必须在更多人被骗之前执法。”

3.沃伦批评了加密货币在洗钱中的使用,以及它高昂的环境成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麻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FTX的突然崩溃表明,在数字资产造成更广泛的经济损失之前,有必要对加密货币进行适当的监管。

(截图来源:美国《商业内幕》)

沃伦周二指出,金融监管机构需要对该领域进行干预,以保护散户投资者。此前,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交易所突然倒闭,使客户的资金至少蒸发了17亿美元。

她在《华尔街日报》专栏文章中写道:“FTX的内爆应该是一个警钟。监管机构必须在更多人被骗之前执法,国会必须在我们的监管结构中填补剩余的漏洞——在下一次加密货币灾难拖累我们的经济之前。”

FTX上周申请破产,此前其竞争对手币安(Binance)减记了所持该集团的FTT代币,引发偿付能力危机。

FTX的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Ray III在11月17日发布的破产法第11章申请文件中表示,该集团持有的加密货币总资产价值仅为65.9万美元,而不是班克曼-弗里德声称的55亿美元,他对他们的财务报表“非常担忧”。

沃伦将上周发生的事件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相提并论,称加密货币“正在走一条金融创新的老路,比如次级抵押贷款和信用违约掉期,开始时回报耀眼,结束时亏损惨重。”

除了保护散户投资者,沃伦还希望看到加密监管打击洗钱。

根据沃伦的说法,恐怖分子、毒贩和勒索软件罪犯可以“通过完全匿名的方式交易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来隐藏他们的非法活动。”

沃伦还希望看到加密行业的高污染水平有所降低。

她说道:“应该要求加密矿企向公众披露它们的排放和能源消耗,这些公司对电网造成污染和压力。能源部有办法要求披露这些信息,但如果它不愿意使用这些信息,国会就应该介入。”

在FTX崩溃之后,美国监管机构一直在积极表达担忧。11月21日,美国参议员致信富达,敦促其根据FTX重新考虑其比特币产品。

11月16日,沃伦和参议员理查德德宾公开了一封他们寄给FTX前任和现任首席执行官的信。 信中有13项要求提供有关情况的文件、清单和答复。

去年,沃伦一直是加密货币行业的主要批评者。 此前她称DeFi是“危险的”,并一直积极揭露美国加密货币挖矿领域不可持续的做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