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1000万英镑付之一炬!买NFT就烧毁 英国鬼才艺术家亲自焚烧1000件画作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知名鬼才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是众多焚烧自己作品的艺术界巨匠之一,他于周二(10月11日)烧毁了自己的1000件艺术品。他在Instagram上直播了这一活动,并准备再烧毁数千件艺术品。

(图源:路透社)

这是他“货币(The Currency)”项目的一部分。它由10000个NFT组成。每一个NFT都对应着一幅带有他签名的彩色圆点的实物画,由珐琅颜料在手工纸上制成。这些作品最初的售价为2000美元,与赫斯特的作品众所周知的售价相比,这个价格是可以承受的。

赫斯特在Instagram的配文中写道:“很多人认为我在烧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艺术品,但我不是这样的,我是通过烧毁画作来将这些实体艺术品转化成NFT。”“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数字或实体艺术的价值也很难定义,但它们不会丢失,一旦烧毁,它们就会转移到NFT上。”

(图源:路透社)

从“货币”项目买了一件作品一年后,收藏家们不得不做出选择。他们可以要么拿走这幅画,这意味着他们将失去NFT,要么保留NFT,这意味着这幅画将被烧毁。

“'货币'将赫斯特对数字艺术新世界的尝试与他的老派做法进行了较量,让艺术市场来决定哪个更有价值,”Artnet News的卡罗琳·戈尔茨坦(Caroline Goldstein)写道。

买家的选择几乎五五分,有5149人选择用他们的NFT换取原作,4851人选择NFT,4851件画作的总价值约达1000万英镑。这些作品将在伦敦的纽波特街画廊展出,并将在10月12日至16日举行的伦敦弗里兹艺术博览会期间被焚烧。

NFT是一种数字标识符,用于确认有形或数字对象的真实性和所有权。它就像一种收据,它的独特性使它有价值。

电影制作人纳撒尼尔·卡恩(Nathaniel Kahn)在2018年告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在当代艺术市场,艺术像资产一样被交易,被视为一种金融工具。NFT是一种可以商品化的新型资产。但制造它们所消耗的能源也使它们对环境有害。

赫斯特在Instagram上发布的关于焚烧的帖子下,许多评论都持批评意见。一位用户写道:“不管怎样,这都是为了钱。”另一位网友写道:“为这个收藏最大化碳足迹的有趣策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