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传重磅!华尔街日报:富达权衡“允许比特币交易” 将虚币引入3440万个经纪账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富达投资正在权衡一项允许个人投资者在其经纪平台上交易比特币的计划,这标志着这家金融巨头对加密货币的最新尝试。

富达于2018年为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推出比特币交易业务,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允许企业客户将数字资产添加到其为他们管理的401(k)退休计划中。知情人士提到说,现在这家波士顿公司正在努力将加密货币引入其超过3440万个经纪账户。

(来源:华尔街日报)

在其首席执行官阿比盖尔·约翰逊(Abigail Johnson)的领导下,富达是首批支持数字资产及其支持技术的主流金融公司之一。近十年前,约翰逊女士开始与她的副手每周举行一次加密货币讨论,2015年富达开始挖掘比特币。后来,它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添加零售客户账户的链接,以跟踪他们的持股情况。2020年,它为富裕客户开设自己的加密货币基金。

当富达向比特币开设其401(k)账户时,行业高管开始相信,该公司允许经纪客户在其账户中持有加密货币只是时间问题。它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Robinhood Markets Inc.,已将访问数字资产作为新一代投资者的主要卖点,这些投资者于2020年开始交易从股票和期权到比特币的所有东西。

周初,Galaxy Holdings Ltd.的首席执行官兼Fidelity的首批加密客户之一Mike Novogratz表示,Fidelity将很快加入他们的行列。

“富达很快就会将他们的零售客户转变为加密货币,”诺沃格拉茨先生在SALT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说。“我希望这项消息是对的,所以我们看到这种制度性的进步。”但截至当前,富达尚未与客户分享其计划。

富达为扩大加密货币对个人投资者的影响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引起华盛顿的审查。美国劳工部表示,它对公司允许其员工通过其富达退休计划投资加密货币的决定感到担忧。几位美国参议员也对该计划提出了质疑,理由是投资此类风险资产的固有风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将在本月公布的一系列报告中列出其认为加密货币对消费者和金融系统构成的风险。

知情人士说,财政部正在完成并发送给白宫的这些报告将以财政部对加密市场的分析为特色,但没有提供许多具体的政策处方。每个主题都将关注以下四个主题之一:支付系统、消费者保护、非法金融和金融稳定。今年早些时候, 拜登总统关于数字资产的行政命令委托编写了这些报告,并要求其他机构也进行分析。

这些报告发布之际,华盛顿正在努力规范加密货币行业,而联邦机构则在争夺谁来负责。加密货币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不受联邦政府监管,使投资者无法免受许多其他类型投资所带来的欺诈和市场操纵的影响。近几个月来,由于加密市场的崩溃突显了许多政策制定者眼中护栏的必要性,管辖权的竞争越演越烈。

知情人士称,财政部将明确表示,如果加密货币不受适当监管,将对消费者构成严重风险,并指出市场上欺诈行为普遍存在。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报道了即将到来的报道。

这项工作将特别检查稳定币,其价值通常与美元挂钩的数字资产。知情人士说,虽然拜登政府已经列出了它在稳定币中看到的风险,但一份报告将着眼于算法稳定币。一种主要的算法稳定币TerraUSD在今年早些时候失去与美元的挂钩,并与它的姊妹币一起崩盘,两者合计损失400亿美元的价值。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非法金融方面,财政部将关注去中心化金融如何成为洗钱和其他犯罪活动的中心。

知情人士称,另一份由财政部牵头的报告将建议联邦政府继续探索创建由美联储支持的数字美元。司法部的另一份报告将研究国会是否需要批准创建数字美元。

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提到说:“他们将讨论如果得到广泛支持,美国准备好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的重要性,”与财政部官员就这些报告进行了交谈。

该报告将描述设计数字美元的可能蓝图,而不支持任何特定方法。它将讨论改善支付系统的其他努力,包括美联储计划在明年夏天左右推出的即时支付系统FedNow。美联储官员在创建数字美元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使得他们不太可能很快推进数字美元。

华尔街日报也提到,立法者也开始着手监管加密货币。在美国众议院,一对两党议员正在就稳定币发行人接受联邦审查的立法进行谈判,其他几位立法者就如何监管数字资产提出了单独的建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