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盘点全球市值前100上市公司!40家资金投向加密领域公司 “金额已高达60亿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区块链市场情报机构Blockdata发布的对全球市值前100上市公司的区块链投资活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期间,有40家公司投资了区块链与加密领域的公司,总计约60亿美元。

根据调查,三星是最活跃的,已经投资13家公司。按总投资金额,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共计四轮累计向区块链公司投资15.6亿美元,在投资该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其次是贝莱德共3轮投资11.71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共2轮投资11亿美元、三星共13轮投资9.79亿美元。而高盛方面,则以6.98亿美元位居第五。

(来源:BlockData)

值得关注的是,周四(8月11日),贝莱德推出了现货比特币私人信托,让其美国机构客户直接接触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该公司表示,尽管最近市场出现动荡,但它仍然看到一些机构客户对通过其技术进入加密市场表示“极大兴趣”。

这一消息是在上周另一项公告发布的,即贝莱德将让其“阿拉丁”资产管理平台上的用户访问Coinbase Prime。这家价值10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它还在探索“许可区块链、稳定币、加密资产和代币化”。

共有61家区块链/加密公司,在71轮投资中获得了投资。这些区块链公司活跃在20多个行业和65个用例中:19家公司提供某种形式的非同质化代币(NFT)解决方案和服务;11个组织提供游戏服务。

7家公司提供区块链服务;5家公司专注于基础设施;4家公司专注于区块链开发平台、Dapps应用程序、智能合约、资产管理与代币化,以及扩展解决方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