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内讧!美国CFTC指控证监会内幕交易案 不相信陷阱式监管 列9种加密货币为证券前“须明确法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控,美国证监会(SEC)近期展开加密交易所Coinbase内幕交易案,实际上存在问题。该机构不相信陷阱式监管,强调后者在将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前,必须先有明确法规。

据美国CFTC专员卡罗琳(Caroline D. Pham)所提出的质疑,她询问美国证监会为何在采取任何执法行动之前,未明确所有法规与条例。

4月宣誓就任专员的她表示,美国CFTC也拥有内幕交易执法权。

她强调:““我相信任何可能影响或牵连美国CFTC管辖权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就是去那里执行法律,并确保我们起诉不法行为。”

(来源:CoinDesk)

“如果美国CFTC以某种方式参与其中,我认为我们必须在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或者,如果涉及我们的管辖权,我们必须在谈判桌前占有一席之地。”

在美国证监会指控一名前Coinbase产品经理从事内幕交易之后,卡罗琳专员发表上述评论。据称,被告向他的兄弟和朋友提供有关不久后将在交易所上市的代币机密信息。

该诉讼还将涉及内幕交易的九种数字代币标记为“证券”,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首次在被指控证券的发行人不是被告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卡罗琳指出说,由于加密货币监管仍处于灰色地带,这种情况“可能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她也同时表示,许多代币仍然缺乏监管明确性。“关于投诉中描述的一些代币,特别是实用代币和涉及DAO的代币,或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存在未解决的问题。”

根据卡罗琳提供的说法,可以通过使用机构已经拥有的“不涉及提起执法案件”的工具来建立一条清晰的监管和合规途径,她将其描述为美国证监会案件中的“破坏性”。

“人们需要知道规则是什么,这样他们才能遵守,”她说。“我不相信任何形式的陷阱监管,人们的规则不断变化,他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要知道,这不是卡罗琳第一次评论“执法监管”,她在7月21日演讲中谈到这个话题,她指出有效的加密框架最好以协作的方式实现。

同样的,美国证监会专员Hester M. Peirce过去也曾对该机构与加密货币的关系表示失望。6月期间,她强调该机构对监管的“令人费解”和“不合时宜的做法”。

与此同时,卡罗琳告诉CoinDesk,“最有效的监管是在明确的情况下进行。”她说,目前很难确定哪个机构正在引领有效的监管框架。“我认为,很多人都在问自己问题,”她说。

她最后说,最终“监管机构有责任”让人们清楚地了解,他们在加密行业中可以做什么,还有究竟不可以做什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