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华人首富身价缩水90%!赵长鹏转往越南拓展新版图 越南政府与央行“加速制定加密法律框架”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誉为华人首富的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近期随着加密熊市的到来,身价已缩水近90%。数据显示出他今年迄今资产已消失856亿美元,目前身家仅约100亿美元。再加上中美加密监管拉紧,他正转往越南拓展新版图,而该国政府与央行正加速制定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

赵长鹏在2017年成立币安交易所,到2021年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该交易所拥有9000万使用者,并发行600多种货币。但在币安创办后不久,中国当局就大力整肃加密货币,停止代币发行与进行融资,使币安需转往监管较为宽松的国家。

他选择的首站就是同样位于亚洲的日本,但2018年日本金融厅以币安未在日本注册,极大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损失为由向其发出警告,币安在没有拿到正式牌照的情况下,不能向民众提供交易服务。

随后币安再前往英国、新加坡等地寻求当地政府支持。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总部的做法被多国监管部门视为风险,但币安解释这是“去中心化办公”。

最后在今年6月3日,赵长鹏来到越南参加2022年越南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峰会。他表示,他正积极与当地政府合作,如果该领域有明确的法律体系,越南可以成为获取新技术的先驱之一。他表示,很感激越南是最早拥有合法区块链协会的国家之一。

币安公司表示,币安近期将于越南开展业务,上週就在亚洲各国展开拜会行程。币安强调,已在杜拜、巴林获得虚拟资产监管机构颁发的运营执照,并在法国、意大利等七国集团(G7)成员国取得监管许可。

越南正在为加密货币创建一个法律框架,越南副总理已指示财政部、司法部和资讯通讯部与中央银行,也就是越南国家银行就该框架进行合作。

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将根据越南总理2017年8月21日发布的第1255号决定中规定的细节创建,第1255号决定批准一项计划,即为“虚拟资产、数位货币和虚拟货币”的管理和处理制定法律框架。

此外,越南加密货币持有者在过去几年中大幅增长。Triple A的研究表明,目前有590多万人拥有加密货币,占越南总人口的6.1%。

就在近期业界也传出利好消息,越南高端房地产经纪公司Vietnam Homes现接受比特币支付。据悉,Vietnam Homes是该国第一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公司。

东南亚的加密市场正在逐渐抬头,根据谷歌的《2021年度搜寻:越南明日搜寻》报告,从购物到服务,越南人正在选择一种数字优先的生活方式,以受益于网路世界的快速、便利和低成本。

报告指出,越南民众对在线购物的搜寻兴趣增长42%,与大型杂货店在线购物相关的搜寻也在增加。除此之外,与网上银行和在线申请信用卡有关的搜寻分别超过58%和76%。与此同时,与数字钱包和电子钱包相关的搜寻量增加了100%。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越南新增800万数字消费者,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非大都市地区。人们正在学习如何投资,对股票的搜寻兴趣增长106%以上,农村人口对投资表现出特彆强烈的兴趣,而对加密货币的搜寻兴趣仍然很高,增长115%。

根据Chainalysis调查,近年来随着越南在2020年数字资产采用率排名第一。同年,政府密码委员会主任Ngo Duc Thang签署一项专注于该行业发展的指令。他还声称,区块链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特征之一。赵长鹏声强调,他的公司将遵守国内法律,并向越南人证明该平台是“安全可靠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