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海浪滔滔我不怕!华人首富遇全球政府重拳 飘洋过海“到东南亚嗦粉招安” 低调布局全曝光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流传着“玩币归赵”说法,也就是在表明,作为华人首富的赵长鹏,尽管熊市下其资产价值有所缩水,仍无阻加密投资者追逐其脚步。面临着中美与全球政府重拳压制,监管正在重创币安交易所,但赵长鹏选择在此时飘洋过海,前往东南亚嗦粉招安,低调在越南布局的计划也全曝光。

回顾2021年11月期间,曾有媒体采用较不严谨计算模式,宣称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以900亿美元身家问鼎华人首富,同时也跻身世界十大富豪。但对外宣称其个人财富中99%是加密货币的赵长鹏,其“华人首富”的头衔来的快去的也快。据4月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这次赵长鹏身家仅剩650亿美元,短短半年缩水近30%。

资产价值缩水仍有机会反弹,但目前币圈投资者担忧的是,币安似乎开始出现态度上的转变,也就是向监管低头。看着近几年来,赵长鹏选择跑遍全世界,就是寻求被政府“招安”,继英国与阿联酋后,他最近再“漂流”到东南亚的越南寻求机会。

(来源:推特)

尽管币安2021年总交易量达到惊人的34万亿美元,即使其估值达到约3000亿美元,但漂泊数年的赵长鹏深刻领悟到,唯有拥抱监管才是出路,并且达到合规化,是所有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必然趋势。

无论有心还是无意,赵长鹏一到越南,就给当地区块链事业送上一份大礼。在越南当地有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名叫Phoswap。自2021年圣诞节以来,Phoswap的官方推特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没有发布过任何一条动态,运营状态成疑,但近期忽然发布了一条动态特意感谢赵长鹏,宣称是赵长鹏让他们获得了新生。、

赵长鹏在推特上帖文I Love Pho,语带两种含义地向投资者们介绍Phoswap,除带出喜欢越南当地河粉(Pho)外,也同时向当地投资者表明,币安有信心为Phoswap项目的代币PHO背书。而正是在赵长鹏发出该则帖文后,,PHO币价开启短时间内暴涨的模式。

(来源:推特)

从这里也不难看出,币圈就是这么一个容易诞生魔幻故事的地方,华人首富赵长鹏来越南嗦粉,河粉会不会涨价还不知道,但PHO着实跟着暴涨了一波。赵长鹏越南之行的目的,是为参加当地区块链协会举办的2022年越南NFT峰会。就在不久前,李嘉诚旗下地产旗舰长实集团也来到越南,承诺引进高端房地产项目。李首富再次为他的资本,找到了一个价值洼地。

但在越南,有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则高呼,“忘记房地产和黄金吧”,加密货币已经成为越南热门的投资资产之一。显然,赵首富精准洞悉这又是一片适合韭菜生长的沃土。赵长鹏说:“越南区块链产业的潜力是巨大的,你们有很多对技术充满热情和知识渊博的员工。在与越南技术社区互动后,我看到你们对创新非常感兴趣,很多人对区块链这样的新技术感兴趣,越南是亚洲区块链领域的潜在市场。”

目前,越南一些省份已经在许多领域应用了区块链。例如,胡志明市在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领域使用区块链。岘港被应用于实施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建设智慧城市,创造许多就业机会。

据Grand view Research报告称,2021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为59.2亿美元,预计2022年至2030年期间将增长85.9%。越南被认为是全球区块链领域的一个亮点,许多项目引起极大反响。

越南区块链协会副会长Phan Duc Trung先生表示,与越南区块链协会合作的币安Binance平台向前迈出一大步,将为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投入重要资金。

赵长鹏表示,金融并不是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的最大挑战,“我们始终关心两大问题:遵守政府法规以及寻找和培训当地人力资源。我们一直希望为越南经济做出贡献并扩大我们在越南的业务。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币安还致力于深入参与越南区块链的培训和投资领域。”

他强调,在任何领域,都有好人和坏人参与市场。拥有清晰透明的法律机制对于限制不良项目、让市场在框架内运作和遵守法律,对加密市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东南亚正快速在加密货币领域中崛起,但值得关注的是,增长背后需要政策支撑。一旦政策调整,币圈的土壤也就流失了。

以新加坡为例。新加坡当地媒体在5月12日报道,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所Independent Reserve发布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90%受访者知道加密货币。另外,58%受访者视比特币为投资资产或价值储存,15%将它看作金钱,仅9%认为它是骗局。从民调看,新加坡民众大多数持肯定态度,但是当地政府也在评估着风险。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5月31日在第二届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与金融业人士展开合作,共同探讨资产代币化加密化以及去中心化金融的可行应用,并管控对金融稳定和诚信所造成的风险。他表示,加密资产领域正在发生持续的改变,“我们意识到这是一个高风险领域,具备改变金融业未来的潜力。”

也正因为如此,面对各国监管的围追堵截,除了币安之外,火币、imToken等加密货币公司近年来陆续出走新加坡。具体分析新加坡政策,可以发现,新加坡认为加密货币合法,但监管方式区别于货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将加密货币分为三类:实用型代币、证券型代币、支付型代币。

其中,实用型代币指用于支付计算服务的代币;证券型代币指进行首次代币发行(ICO)或用于融资的代币;支付型代币包括任何能用于支付的加密货币。实用型代币不受监管;证券型代币、支付型代币由两部专门法规监管。

今年4月初,柬埔寨财政部发布的文件就表明了态度:“尽管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和对全球经济影响日益显著,但柬埔寨政府并未改变禁止使用加密货币的政策。”

相对柬埔寨等国家的严控,越南等国家选择了宽容和尝试,从而给四处流浪的币圈大佬提供了一个暂时的家。只是这个“没有家”的行业,谁也不知道何时又会被放逐。

面对着中国、美国等加密监管政策严谨的国家,赵长鹏着实在这段时间里吃尽苦头,但转念而思考,这何尝不是个很好的机会,转头看向杜拜,再前往东南亚寻找机会。也许遇到难以消化的美式汉堡,偶尔来碗河粉,可能会是新机会的起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