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UST与LUNA崩盘延烧!韩国政府急召5大交易所 将推“自治协议”统一代币上下市标准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政府近期针对UST算法稳定币与LUNA崩盘一案,当地交易所是否有善尽投资者保护责任展开一系列调查。据韩媒报道,执政党已安排多家韩国金融监管单位,包括金融服务委员会、监管局、情报局等,在13日与当地5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召开会议,拟推出自治协议,统一代币上下市标准。

要知道,这项新政策若推行,对币圈的影响层面非常广泛,特别是要上市的新代币,恐怕将面临着更深层的挑战。韩国五大主要交易所都上架LUNA代币,但由于上下市标准各不相同,引发政府对这些交易所没有善尽投资者保护责任,以及高达100亿韩元相关手续费收益的质疑。

(来源:Edaily)

交易所中,Coinone、Korbit与Gopax于5月10日停止交易,Bithumb于5月11日停止交易,Upbit最晚,在5月13日才正式停止交易。

根据金融服务委员会调查数据,投资LUNA造成的损失一共约52万亿韩元、韩国总受害者人数为28万人。对此,国民权益委员会长成日钟,上月在与党政府会议上表示:“如果交易所评估得当,LUNA可能就不会在五大交易所上市,由设计缺陷导致的崩溃可能提前获得控制。”

道指出,五大交易所预计将在13日会议当天提出“自治协议草案”,规划一系列整改措施,第一步就先从统一加密货币的上市和退市标准开始,而党政府也预计将予以确认。目前,该草案的详细内容尚未明确化。

韩国区块链协会副会长Seol Jae-geun就表示:“我们将与协会成员一起制定关于代币上市、披露透明性和评估的自主指导方针。”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Newspim在5月底的报道,韩国“数字资产委员会”最早将于本月启动,预计将制定关于数位资产上市标准、不公平交易监测、透明度披露,以及投资者保护措施等方面的指南,成为该国制定虚拟资产政策并执行监管的“指挥中心”。

韩国企业目前正加紧脚步朝着Web3发展,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今日公布其基于文本的元宇宙及基于虚拟世界的双轨元宇宙战略。此外,Kakao计划通过提供奖励来增加用户参与度,以此发展Web 3.0市场。

所谓的基于文本的元宇宙,是以Kakao talk开放聊天为基础的Open Link服务,该服务将为位于共同场所、拥有共同兴趣以及共同关心事物的陌生人提供交流的空间。在此之前,Kakao决定今年下半年提供用户制作自己的角色的功能以及培育宠物功能。而Kakao基于虚拟世界的元宇宙将以该公司旗下内容子公司为主要支柱,例如Kakao Games子公司Neptune推出了自己的元宇宙服务Colorverse。

Kakao计划将支持Kakao talk用户从好友列表里直接进入3D虚拟世界而无需单独安装应用程序。Kakao将通过融合其Kakao Bank、Kakao Games以及Kakao Mobility等服务连接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

另外据Hankyung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信用卡公司已与一家编程教育初创公司Fashionable Lion达成合作,两家公司计划在下半年成立合资公司Modern Lion,建立NFT交易所并推出加密钱包服务。

韩国加密资产金融科技公司Delio宣布与加密借贷平台BlockFi及三箭资本签署了价值6亿美元的资产供应合同,根据这份合同,Delio将获得两家公司价值6美元的BTC、ETH和USDT资产支持。

Delio计划利用这笔担保资金优先扩大目前提供的存贷服务所处理的资产,并提高贷款额度。据报道,目前,在此供应合同之外,Delio也正与BlockFi讨论加密资产金融业务上的合作方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