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越闹越大!韩国警方逮捕LUNA投资人 登门“拜访”Terra创始人首尔住宅违法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erra算法稳定币UST陷入脱钩危机,治理代币LUNA价格连日挫跌,一步步迈入死亡螺旋。网传有不少投资人因失去毕生积蓄,甚至蒙受巨额亏损而选择轻生。当时,韩国就有位绝望的投资人在万念俱灰之下,登门拜访Terra创始人Do Kwon位于首尔的住家,而他也因此遭到韩国警方逮捕。

(来源:Gizmodo)

根据英国BBC报道,这名投资人是加密货币直播主Chancers,他自2017年开始一直在投资加密货币,过去5年来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行情上涨而变得富有,但现在生活却一团糟。

他表示:“我的身家曾排在全国前1%的位置,但由于这次的闪崩事件,我现在遇到麻烦。一下就血本无归,我当时觉得自己命在旦夕、快要死了。我的加密货币投资,损失了大约240万美元。”

(来源:BBC)

Chancers表示,他在错误的时机花80万美元购买Terra治理代币LUNA,但跟很多人一样,眼睁睁看着币价不断上涨,Chancers还是对LUNA下了很大的赌注,直到5月9日,LUNA在短短48小时内暴跌99%。

LUNA崩盘之际,成千上万的投资人都纷纷在社群平台上向Do Kwon求助,想要讨个说法,或至少打听一下项目方有何措施以挽救局势,但以往天天都会在推特上发文的Do Kwon却在这时候选择保持沉默,绝望中的Chancers这才决定要采取更实际的行动,结果真让他在网路上搜寻到Do Kwon的住宅住址。

他说:“我想问他关于LUNA的未来计划,我一夕之间倾家荡产,蒙受巨大损失,想当面和他谈谈。”

于是,Chancers前往首尔敲开Do Kwon的家门,他当下还在AfreecaTV频道开直播,跟上百名观众一起见证这个寻找真相的过程。但前来应门的Do Kwon妻子说她丈夫不在家,结果让Chancers倍感失望,但更糟糕的是,警方接到报案后,他就被捕了。

Chancers继续补充:“我两次到警察局自首,我没有侵入Do Kwon的住宅。但根据韩国法律,只要你去敲门问几句话,这都是违法的,我之前并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

他也提到,他很可能会面临罚款甚至留下犯罪纪录,让他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他对此说道:“这太难了,我原本就已经损失惨重,现在又要接受警方的调查。我原本是韩国的公务员,但如果我被定罪,最后可能连铁饭碗都不保了。”

Chancers解释道,在韩国文化中,问题本身并不重要,重点在于事件引起丑闻,他甚至不得不背负着“罪人”的标签,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公开道歉。他说:“我不知道会闹得这么大。这很可悲。”

英国BBC这样评论道,混乱的中心是Do Kwon,一个臭名昭著的新闻媒体害羞人,他发明了两个硬币都建立在的Terra系统。成千上万的人在社交媒体上求助于这位30岁的老人,寻找答案和挽救局势的计划。

Chancers对试图直接与Do Kwon交谈感到遗憾,但表示加密货币老板不会对影响这么多人的失败项目负责。据估计,近250000人投资Terra硬币。Chancers指责Do Kwon在代币崩盘期间和之后没有进行足够的公开交流,他现在将它们描述为“骗局”。

韩国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Do Kwon的公司Terraform Labs,当地新闻媒体报道称,金融和证券犯罪联合调查组正在关注硬币的下跌。据报道,在2020年创办Terra之前,Do Kwon支持另一种失败的加密货币Basis Cash。

在Terra去世前一周,他告诉YouTube加密频道:“95%的硬币将会消亡,但看着公司消亡也有娱乐性。”就在他600亿美元的创作开始崩溃之前,他在推特上向近100万粉丝发了推文:“我喜欢混乱。”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他在一连串的推文中推出一个又一个计划来拯救硬币,敦促Terra社区坚持住并“保持坚强”。但在5月13日,他承认救援失败,并在推特上写道:“我的发明给你们所有人带来的痛苦让我心碎。”

现在,他再设计出一个有争议的计划来复活Terra Luna硬币,但加密货币社区的知名人士批评了他的做法。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将Do Kwon的计划描述为“一厢情愿”,流行的加密货币Dogecoin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Billy Markus)也在推特上严厉批评:“我的建议是,停止试图引入新的受害者来资助以前的受害者,并永远离开这个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