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可连接传统金融与DeFi!摩根大通利用区块链进行抵押品结算 享受全天候的无缝交易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正在使用区块链进行抵押品结算,这是华尔街在传统金融资产交易中对该技术进行的最新尝试。

摩根大通第一笔此类交易发生在5月20日,当时摩根大通下属的两个实体在区块链上转让了贝莱德公司货币市场基金股票的代币作为抵押品。摩根大通表示,这一尝试将使投资者能够抵押更广泛的资产作为抵押品,并在正常的市场交易时间之外也可以交易。

摩根大通的全球交易服务主管Ben Challic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所实现的是在即时的基础上无障碍地转移抵押资产。虽然贝莱德不是对手方,但他们从很早就进行大量参与,并在探索使用这项技术。”

基于区块链的抵押品结算可用于衍生品和回购协议等交易,以及证券借贷。摩根大通说,在未来几个月,它计划扩大代币化抵押品的范围,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和其他资产类型。

DeFi的未来

摩根大通一直是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近年来,越来越多地接受数字资产。摩根大通区块链启动和Onyx数字资产负责人Tyrone Lobban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区块链有可能成为连接机构投资者与去中心化金融(DeFi)之间的桥梁。

Lobban说:“随着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活动发生在公共区块链上,所以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不仅能够支持这些活动,而且准备好提供相关服务。”

自2020年底以来,摩根大通已使用区块链进行日内回购及回购协议,这些都是固定收益的短期借款。迄今为止,该区块链网络已经处理了超过3000亿美元的回购交易,参与者还包括高盛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

多年来,华尔街机构一直在探索在其业务中使用区块链,如银行间支付、抵押贷款和跨境交易。投资管理公司先锋(Vanguard)以及美国道富金融集团(State Street)已经使用区块链技术交易外汇远期合约,以减少交易方风险。高盛和贝莱德也在研究一系列传统资产类别的代币化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