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摩分析:加密货币市场“异常重要”!新的熊市因素出现 风险将传导到其他市场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曾经被吹捧为一种风险对冲工具,现在它们看起来更像是一种风险传导器。

随着周四(5月12日)股票市场的一致下滑,交易员们表示加密货币的混乱是他们关注的焦点。交易员们越来越担心,在备忘录股票(meme stock)热潮中承受损失的散户,在他们持有的加密货币上“全军覆没”,进而出售其他资产。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说:“这里的传染不是通过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和传统金融系统之间的联系,而是通过散户投资者的情绪。如果加密货币市场的1万亿美元资本损失导致散户投资者在股票等其他风险资产中广泛缩减,那么这就是溢出效应所在。”

周四,美股盘前三大主要指数下跌,纳斯达克期货更是下滑1.37%;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也出现大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除了股市,其他资产也在下跌,黄金一度下破1840关口。而美国国债和日元,持续走高,日元/美元汇率回升至128。

新的熊市因素出现

本周,整个加密货币领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TerraUSD稳定币跌至60美分以下,就连最大的稳定币Tether也跌破1美元,整个数字资产行业的稳定性受到质疑。

这促使其他市场的交易员密切关注加密货币的反响,以及加密货币市场下行对风险情绪意味着什么。

Kingdom Futures的董事Malcolm Freeman表示:“今天有一个新的熊市因素开始发挥作用,即加密货币的崩溃。”

Freeman说:“投资者在很多情况下都被消灭了,问题是:这些投资者是否也参与了股票?因为如果他们跑向出口,那么金属等资产很快将被波及到并很可能朝同一方向前进。”

ING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克里斯-特纳(Chris Turner)说:“本周初有Terra,现在又有Tether被卷入其中,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外汇市场上有一种不确定性的波动,这就是为什么日元表现得这么好。”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