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台湾《元宇宙世代白皮书》!新世代逾70%期待元宇宙到来 近50%已体验NFT交易过程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市场致力发展沉浸式内容体验的雅虎奇摩,于2022年第一季调查超过1万名台湾13岁以上网络使用者对元宇宙的认知与期待。他们在5月20日发布最新的《元宇宙世代白皮书》,报告显示, 新世代逾70%期待元宇宙到来,近50%已体验NFT交易过程。

台湾《元宇宙世代白皮书》从元宇宙认知、虚拟分身及NFT三大主题切入,描绘“台湾元宇宙世代”的轮廓与样貌。雅虎国际消费者洞察与数据分析总监苏建勳表示:“在元宇宙创生之际,不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需要更了解并体验虚拟世界新浪潮,也鼓励品牌加入变革之列,乘势借力赢得元宇宙世代的赞声与流量。”

元宇宙话题席捲全球,根据国际市场研究Business Wire指出,元宇宙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2240亿美元商机。另外,行销广告机构Sortlist的全球调查中也发现,近70%已经投入元宇宙相关应用发展的企业,并相信元宇宙会在未来5年开始蓬勃发展。

从调查中发现,以1987年前后出生为分水岭,两个世代对元宇宙的想像大不同。苏建勳表示:“35岁以上消费者是参与者,认为元宇宙是现实世界的加值,可借此实现未完成的计划,并进一步拓展现实的社交圈,获得更好的体验与商机;而35岁以下消费者则是创作者,认为元宇宙是现实世界的延伸,具有拥抱自由开放、平等多元、及高度个人化的世界观,期望在元宇宙世界中创造有别于现实的分身和社交圈,我们定义为元宇宙世代。”

元宇宙世代中,有逾70%期待元宇宙到来,并期待在元宇宙中可随心所欲的尝试和冒险、自创个人化空间,且拥有自己的虚拟分身,打破现实世界的藩篱,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平行世界。与此同时,隐私安全(41%)、身历其境(32%)、实时互动(29%)、个人空间(23%)和虚拟物品(22%)则是元宇宙世代最为看重的五大基本要素。

虚拟分身可以让消费者任意在元宇宙跨越同温层并展现多元自我,雅虎奇摩《元宇宙世代白皮书》显示,近80%元宇宙世代消费者对虚拟分身有兴趣,且越年轻的消费者对虚拟分身的期待越高。而相较整体消费者而言,工作开会、社交交友、演唱会及现场活动是元宇宙世代更为期待能运用虚拟分身的体验情境。

这意味着,作为创作者的元宇宙世代勇于跳脱现实框架,打造全新虚拟角色,体验并感受不同于真实的平行虚拟世界。而为了提供消费者更新颖的使用体验,不断精进“虚实整合”技术应用场景、人物画面细緻度及支援个人化设定等,也将成为品牌发展虚拟分身至关重要的挑战。

NFT问世创造新的消费型态,根据调查结果,近50%元宇宙世代消费者体验过NFT,画作、虚拟个人图像与限量图卡等视觉产品,则是目前最多消费者浏览或购买过的NFT项目。元宇宙世代对于拥有“艺术创作”、“投资潜力”与“高知名度”的NFT商品,例如知名IP、创作者、品牌联名等,拥有较高的购买兴趣。

同时认为选择NFT交易平台时,最重要的是值得信任的平台(52%),其次分别为“完整个资隐私政策”(42%)、“亲民入手价格”(39%)、“清楚呈现商品特性细节”(35%)和“可用现实货币购买”(25%)。

而调查中也显示,当品牌在行销广告活动上开始运用元宇宙、数字分身或是NFT时,会促使消费者想更了解这个品牌(65%)、对品牌印象更深更好(62%),多注意品牌的广告、活动、商品、服务(61%)。

报告最后也总结称,由此可见,如何强化元宇宙相关应用及体验,以提升消费者互动、拉近连结,将成为品牌未来营运决策的重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