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世界第一!中非共和国推出“官方加密中心” 支持现实房产与所有权“链接元宇宙NFT市场”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非共和国宣布合法化加密货币后,日前再推出官方加密中心,成为世界第一个如此做的国家。当地政府正在着手提供数字货币基础设施,该国总统表态,新计划将支持现实房产与部分所有权,链接元宇宙与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

据中非共和国总统Faustin-Archange Touadera所称,该国即将推出的主要加密货币计划名为Sango。Touadera指出,在国民议会一致通过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之后不久,中非共和国的加密中心就此创建。

(来源:推特)

中非共和国数字经济和电信部长Gourna Zacko与财政部长Calixte Nganongo在该国国民议会,通过旨在“经济复苏”的比特币法案时率先提出Sango计划。

该国总统在政府官方Facebook页面上介绍Sango项目,作为合法的加密货币投资平台。该平台被定位为中非共和国的“第一个加密倡议”,被称为该国继法语之后的第二个官方语言的名称。

根据声明中提到的Sango官方网站,Sango平台由国民议会发起,得到中非共和国政府和总统的支持。“在非洲中心建设第一个合法的加密中心,将通过将比特币的采用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来改善加密体验,可能会带来世界上最非传统的空间,”总统声明中写道。

Touadera指出,比特币的采用为该国的发展和转型提供“难以想象的可能性”,并强调说:“加密中心、比特币和加密是重新设计我们国家未来的工具。”

Sango可以开创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经济时代,这是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都没有想到的。总统还表示,他最大的愿望是Sango项目让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加密货币,创造一个国际案例,说明加密货币利益如何成为该国经济表现的载体。

“正规经济不再是一种选择,”据报道总统指出,并补充说像Sango这样的新平台,旨在解决官僚主义和促进竞争。

中非共和国已成为非洲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也是继萨尔瓦多之后世界上第二个采用比特币的国家。

随着非洲大陆越来越多地采用加密货币,非洲的一些国家一直在采用数字资产。就在4月期间,喀麦隆、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刚果共和国等几个非洲国家,披露采用TON区块链作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计划,以推动未来的国家经济发展。

报道提到,在成为世界上第二个采用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之后,中非共和国现在的目标是违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建议。

但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此大规模地整合由区块链驱动的数字资产可能会损害该国的金融体系,因为它们本质上极不稳定。到目前为止,在Touadera的领导下,该国政府尚未透露其比特币愿景的细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