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继萨尔瓦多合法化!非洲津巴布韦会成为下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吗?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勒(Nayib Bukele)决定正式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开创其他国家跟著效仿的先例。现如今看着萨尔瓦多的采用已逐渐成熟化,市场也渐渐转向新焦点,思考哪个国家将会成为下个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而非洲津巴布韦就这样走进大众视野。

据链新闻、钜亨新闻援引AAX观点称,津巴布韦最近将成为下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谣言,迅速成为各地的头条新闻。他们受到总统办公室秘书Charles Wekwete一场公开演讲所煽动,许多参与者贸然断定津巴布韦正在探讨採用比特币作为当地货币的想法。

但就像谣言在社交媒体上爆炸一样迅速,这些消息很快被津巴布韦信息部部长Monica Mutsvangwa所推翻,她公开纠正津巴布韦政府从未考虑过将比特币当作法定货币。

此外,津巴布韦立法者认为比特币波动太大,不能成为法定货币。政府反而是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引入中央银行数位货币(CBDC)。

Mutsvangwa在内阁简报会上表示:“政府向国家保证不会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考虑在经济体中引入另一种货币。我们的当地货币是津巴布韦元(ZW)而不是加密货币。”但是首先,需要对津巴布韦中央银行数位货币进行研究,然后才能正式决定是否引进它们。

按照当前走势,加密货币在津巴布韦仍然是一种未被认可的资产类别。尽管政府表达探索区块链技术及其创新的想法,但放弃对该国国内货币体系和政策控制的想法不太开放。

由于津巴布韦政府不赞成加密交易,许多交易者倚赖Signal、Telegram、Whatsapp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加密交易。

因此,津巴布韦的数位资产交易主要是在点对点的基础上进行的,因为银行和金融机构不允许他们交易。津巴布韦在2018年开始禁止加密货币,但之后表示希望对其进行监管。

然而,有关该国希望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传言很快就打破。尽管如此,辛巴威仍可能通过央行数字货币在其经济体中为数位货币留有一席之地。

通过采用国家所支持的数位货币,数位交易可能会变得更加规范,这可能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种手段。

津巴布韦并不是唯一一个以更集中的反提案“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来回应近期加密货币热潮的国家。随着加密货币的流行,中央银行似乎也已经活跃起来。 加密货币行业正在快速增长,立法者和政府现在意识到他们非常需要加入这场数位革命以与时并进。

尽管加密货币旨在实现去中心化,让人们掌控自己的财务,但监管机构却呼吁对这一领域进行监管。 未来,数位金融会受到监管,还是会成功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AAX提到,市场会看到中央银行数位货币的繁荣,还是会有更多国家採用比特币作为当地货币?由于加密领域仍然是一个新兴行业,因此有许多的变化值得期待。

回顾10月,津巴布韦财政部长Mthuli Ncube告诉他的政府同事,当前不可能再逃避加密货币了,因此津巴布韦准备对加密货币做出让步。根据先驱报此前报道,Ncube还暗示他的部门现在愿意对加密货币做出某些让步。

然而,与他最近简单赞美加密货币的评论不同,Ncube坚持认为这些货币决不能被当作货币对待。他强调:“但我们的观点是,我们不希望它成为一种货币,希望这是个投资类别。因此,通过维多利亚瀑布证券交易所的平台,我们将尝试在那裡创建基于加密货币的产品,这些产品在离岸区范围内被圈定。”

根据11月7日当地新闻门户网站Bulawayo24报道指出,津巴布韦政府已与私营部门参与者讨论了使加密货币成为法定货币的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