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即将归零”问你怕不怕!专家观点汇总:慢动作崩盘不容忽视 美股挂钩更多损失将临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日早晨醒来,比特币骤跌的话题源源不绝地袭来。中文媒体更是引述网友所称为题,提到比特币即将归零的泡沫化恐慌再次席卷加密市场,质问市场初入者是否会感到害怕。统整专家观点,普遍认为比特币当前的慢动作崩盘不容忽视,而且与美股挂钩程度深,恐怕将会有更多损失即将来临。

5月10日,比特币又跌上微博热搜榜,逼近3万美元关口。据新浪媒体报道,网友评论:“比特币即将归零,就问你怕不怕!”比特币日内一度暴跌10%,当前水平已从高位逾折半。

(来源:新浪财经)

加密货币亿万富翁投资人Michael Novogratz警告称,预计情况在好转前还会变得更糟。他说道:“在我们达到新的平衡之前,加密货币交易可能与纳斯达克相关,颓势会继续,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这将是一个非常颠簸、动荡和艰难的市场,然后才会达到平衡。”

比特币最近的跌势使得其可能坚定地脱离2022年的交易区间,完全逆转最近一次推动比特币去年11月触及近69000美元高位的牛市行情。Forexlive分析称,比特币目前已经突破了1月份的低点,并证实了3月底的冲高突破是虚假的。比特币打开了下行趋势,3万美元和接近28800美元的2021年低点是关键支撑位。考虑到目前的市场情绪,跌至2万美元才是真正的溃败。对于没有固定收益的资产,确实没有“底部”一说。所以这是一种情绪交易。

伴随美股暴跌,比特币价格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31000美元。萨尔瓦多政府周一又买入了500枚比特币,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购买。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发推称,以平均30744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些比特币。自去年9月萨尔瓦多采纳比特币为法定货币以来,该国政府总计已购买了2301枚比特币,并且经常是在比特币的下跌行情中买入。布克利曾发推称:“只要你逢低买入,他们就永远不能打败你。”

Motley Fool统整专家观点,先是提到加密市场整体行情。所有市值排名前100的加密货币,除了稳定币都深陷亏损。在美国市场大幅下跌后,比特币价格隔夜下跌10%。分析师预测,动荡的加密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下跌,多头持有者加入了最新一轮的抛售。

为何会出现抛售潮?

最新的抛售使比特币价格自1月1日以来下跌35%,当前它比2021年11月10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55%,当时该代币达到68790美元。此次暴跌发生在美国市场又一个残酷的一天之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4.3%。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在进一步证明加密货币与高增长科技股等风险资产同步发展的趋势中,前100种加密货币(除稳定币)中的每一种都深陷亏损。

Genesis Global Trading衍生品负责人Josh Lim在评论比特币价格下滑时说:“我们看到了一场慢动作的崩盘,部分原因是它主要是多头持有者卖出,而不是杠杆清算。既然一些公司国债在其成本基础附近徘徊,市场正在观望,看股东是否会强制降低风险。”

Galaxy Digital Holdings首席执行官Michael Novogratz补充道:“加密货币交易可能与纳斯达克相关,直到我们达到新的平衡。我的直觉是,还有更多的损失要做,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这将在一个非常波动、波动和困难的市场中进行交易,然后人们才会感觉到我们处于平衡状态。”

Cumberland DRW的高级研究分析师Steven Goulden将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比特币价格走势:“我们正在仔细观察未来24小时的市场走势。包括是否引入有助于增加依赖的机制,例如LFG将比特币借给OTC交易公司,是否足以在压力巨大或我们需要额外的稳定机制时维持。”

Mudrex Edul Patel首席执行官认为,由于投资者对快速上涨的利率感到紧张,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可能跌破30000美元。他说道:“未来几天,下降趋势可能会持续。”

Motley Fool投资专家Scott Phillips透露,他认为投资者现在可以购买的5种最佳股票中,比特币并非其中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