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行情不再正常!比特币与美股挂钩更深 分析师:5月上涨惯例消失 “现在无法考虑任何上涨”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往年走势中,通常在5月都会录得上涨,但2022年夏天恐怕会有不同的格局。分析师普遍观点认为,比特币当前与美国股市挂钩更深,显示出在避险方面的作用力正逐渐消散。更有市场声浪强调,现在无法考虑任何上涨空间。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告诉CoinDesk:“就季节性而言,5月被认为是比特币相对成功的月份。在过去的11年中,比特币在当月结束时上涨7次,下跌4次。”

尽管无法预测任何资产的未来表现,但Kuptsikevich估计到5月底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将在32000至48000美元之间。他表示,他的这一预测是基于加密货币每年5月平均上涨27%和平均下跌16%,总涨幅约为11%。根据CoinGecko数据,截至周二晚上,比特币的价格约为38528美元。

但时间来到2022年,一些分析师并不确定5月比特币是否会像过去一样幸运,理由是加密货币最近倾向于反映股市、利率上升、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对比特币的普遍厌恶。

去中心化利率交易所Strips Finance首席执行官吴明告诉Fortune杂志,比特币5月份27%的平均涨幅,可能被2011年149%的涨幅所扭曲,当时该加密货币的交易价格仅为3美元。根据明的说法,当时那些主要的价格走势比较容易,因为价格一开始就很低。他认为,取比特币5月份历史表现的中值,或数据集的中点,而不是其平均值,可能更能说明问题。

“随着金融状况继续收紧,3.4%的中值变动可能更准确地描绘5月份比特币的预期,”Ming解释说。

他继续补充:“在过去五个月中,我们看到了一种避险环境,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并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这影响了比特币,它一点也不安全。因此对于我来说,3.4%的增长潜力将是加密货币的最佳情况。”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比特币也随着股市走势而变化。与股市一样,比特币最近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和提高利率的计划做出了负面反应,这很可能在本月再次发生。

数字资产金融服务公司Ledn另类策略主管Armando Aguilar则称:“市场预计本周将大幅加息,大多数市场可能仍面临压力。在这些类型的市场条件下,许多金融资产的交易密切相关。毫不奇怪,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相关性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加密市场分析公司IntoTheBlock研究主管Lucas Outumuro同意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不相信比特币价格会很快出现任何上涨。“坦率地说,在市场开始忽略量化紧缩和加息将产生的影响之前,我发现比特币很难建立更广泛的上升趋势,”Outumuro告诉Fortune杂志。

他指出:“一般来说,这些基于每月季节性的预测不足以得出结论。我们看到出现了相同类型的分析,显示12月往往是加密价格的好月份,但除此之外,一切都是如此。”比特币在12月下跌19%,这是自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也是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

加密货币专有交易公司Dexterity Capital管理合伙人迈克尔·萨法伊(Michael Safai)表示,全面的经济数据“过于悲观”,加密货币交易者现在无法考虑任何上涨空间,他强调了比特币与传统股票市场的关系。

他说道:“比特币的上行动力需要更多地来自股票表现,然而,股票似乎无法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对加密货币基本面的看涨和信念,不会导致价格在5月或6月飙升。”

然而,Safai确实认为,比特币的任何价格下跌都会被支持者视为以折扣价购买的机会。他已经看到2022年末与2023年初加密期权的持续购买,这些合约允许投资者在设定的日期和价格水平买卖加密资产。他说,这表明投资者可能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未来加密货币价格充满希望。

“也许预期到那时,美联储利率实验的结果将很明显,宏观情绪将改善,”萨法伊说,他指的是今年晚些时候。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tt Hougan对此表示赞同:“如果宏观环境平静下来或恢复正常,我认为我们可能会有一个强劲的夏天。但现在,这些宏观因素非常强大,我认为正常规则不适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