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看好比特币作为支付工具 预测银行将在加密货币行业“后来居上”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银行在“数字资产革命”开始时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几乎错过了企业和机构客户去年创造的40亿至50亿美元的收入。尽管如此,银行与“加密货币原住民”相比仍有优势,随着监管对市场的改造,它们可能有机会迎头赶上。此外,摩根士丹利表示,用加密货币来支付日常用品未来可能会成为趋势。

银行有望在加密货币行业“后来居上”

以Betsy Graseck为首的大摩分析师写道,银行在加密后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是缺乏明确的监管框架。单加强监管也不是万能的,因为这可能会鼓励机构投资者更直接的参与,使银行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该报告说:“尽管银行在早期一直持观望的态度,但它仍将受益于自身的优势,例如在受监管的环境中运营的经验,随着利润率的压缩和资本要求的提高而提供回报的业务模式,以及机构客户的信任。”

摩根士丹利估计,目前银行直接参与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收入多达50亿美元,经济价值达10亿美元。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这可能会增长到高达160亿美元的收入,还有更多可能的机会来自于精简银行业务的基础设施所带来的效率收益。

该报告补充说,银行已经具备在更加规范的数字资产机构市场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商业模式。

数字货币支付将越来越流行

此外,摩根士丹利表示,很少有人用加密货币来支付日常用品,因为交易费用很高,而且商家不接受加密货币付款,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上周,支付公司Strike宣布与销售点供应商NCR和支付公司Blackhawk Network合作,这意味着大量的美国商店和餐馆将很快能够接受比特币。Strike计划的支付系统使用闪电网络(Lighting Network)来处理交易,使用闪电网络发送比特币交易的费用接近于零,这意味着它对于通常使用借记卡进行的小额支付更加实用。

摩根士丹利说,与实体店的合作是“比特币作为支付媒介的演变”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美国超过85%的销售发生在商店而不是网上。

摩根士丹利表示,以往,比特币定价的商品的波动性是最大的阻碍,但商家通过加密卡或现有支付终端接受加密货币可能会帮助数字资产的波动性下降。

摩根士丹利预测,在数字资产领域,加密货币已经作为一种货币被广泛使用,包括去年快速发展的NFT。它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希望在元宇宙中做广告,可能越来越需要接受一系列新的支付方式,包括加密货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