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大摩预测DeFi发展前景小!三大因素拉后腿:监管、过度质押、洗钱风险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2日),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由于监管和过度抵押等障碍,未来几年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DeFi是一个总称,用于在区块链上进行的借贷、交易和其他金融活动,不需要使用传统的中介机构。

摩根士丹利表示,以往央行的宽松政策迫使投资者在新的地方寻找回报,帮助将锁定在DeFi的总资产从2020年的约6亿美元提升到约2000亿美元。DeFi项目提供高回报以吸引用户,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平台的价值。虽然没有中间人的承诺可能看起来很吸引人,而且支持者将DeFi作为改善现有金融系统的一种方式,但摩根士丹利表示,它没有看到多少证据表明DeFi协议比目前的集中化系统更有效。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写道:“相反,Defi协议在我们看来往往是一种吸引现金流以充实协议运营商的方式。鉴于匿名性是一个关键特征,DeFi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并有金融犯罪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认为,缺乏了解客户(KYC)/反洗钱(AML)信息将限制机构的采用。而引入KYC/AML要求将迫使“DeFi更加集中化”。因此,DeFi的增长前景受到限制。

KYC是识别和验证客户身份的过程,用于打击欺诈以及洗钱。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对于相同的加密货币,过度抵押意味着DeFi无法扩大货币供应量,DeFi能够做的是基于原始代币的质押获利。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集中化,DeFi将更难被视为当前储备银行的某类替代品。”因此,摩根士丹利预计,DeFi在未来几年内市值仍将相当小。

在谈到监管政策方面,摩根士丹利认为监管机构在追赶DeFi的热潮方面进展缓慢,因为该协议不受中央实体的控制,也不需要注册,因此对DeFi的审查可能将增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