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大革新!澳大利亚规划“加密货币政策新蓝图” 涵盖3领域、拟定2025年正式上路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APRA)已经制定政策路线蓝图,要针对涉及加密货币资产活动的金融机构实施监管。金融监理署署长Wayne Byres在21日的一封信函中,设定上述监管架构要在2025年上路生效的初步目标,并且透露其涵盖3大领域。

(来源:APRA官网)

金融监理署拟议中的架构涵盖3个企业领域,首先是,当局将针对例如银行这类希望使用加密货币运作的金融机构,也就是授权存款机构(ADI)研拟要求规范。相关谘询将在2023年展开,法规本身在2025年上路。

第二,当局将推动与加密货币和其他业务营运相关的营运风险管理要求。这些规定的谘询将在2022年中展开,法规在2024年生效。

第三,当局也将考虑把稳定纳入当前的“价值储存工具”的架构来进行监管,价值储存工具是用来通称任何非现金工具,消费者利用这类工具为未来的支出进行预付金钱。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也打算在2023年对此进行谘询,并于2025年让法规生效。

除此外,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打算针对涉及特定加密货币领域的行为,提高关于操作风险管理的要求,这类领域包括控制有效性、业务连贯性翰服务提供业者的管理等。

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详细说明当局对于金融机构管理有关加密资产相关风险的期望,要求金融机构“遵循稳健的风险管理控制,有明确的问责和相关的回报”。金融机构应该在进行加密资产活动之前执行全面性的风险评估,并且拟定计划减轻处理加密货币相关的相关风险。

当局指出,尽管澳大利亚的加密货币活动有限,但随着时间“这类活动的可能规模和风险会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提出上述声明之际,正值加密货币投资工具在澳大利亚越来越盛行。本周稍早,ETF发行业者21Shares宣布,下周将推出两档加密货币现货ETF,其中一档直接投资比特币,另一档则投资以太币。值得关注的是,这两档ETF是澳大利亚首款现货ETF产品。

澳大利亚首只比特币ETF将于下周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上市,它是由Cosmos Asset Management所推出。4名市场参与者同意,按照清算所ASX Clear的要求,为该产品提供保证金。 这个ETF将于4月27日开始交易,并且在当前已受到加密市场高度聚焦。按照消息,预计它还将为基金带来价值约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3名机构级清算参与者和1名散户清算参与者同意,提供ASX Clear要求的42%保证金。而ASX首席风险官Hamish Treleaven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我们现在已经达到清算参与者的最低数量,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开始了。”

因此,ASX Clear将在当地时间周三20日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为期7天的监管批准通知。该通知将给经纪商、清算商、清算参与者、做市商和投资者七天的时间来做相应的计划。

因此,ASX Clear将在当地时间周三20日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为期7天的监管批Cosmos比特币ETF是一个基金中的基金,它投资于在加拿大上市的Purpose比特币ETF。加密货币基金经理Cosmos Capital最近曾与Purpose Investments合作,在澳大利亚推出比特币ETF。通知。该通知将给经纪商、清算商、清算参与者、做市商和投资者七天的时间来做相应的计划。

延伸阅读:重大里程碑!澳大利亚首个比特币ETF问世 下周将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上市

Finder网站在2021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澳大利亚是最热衷于采用加密货币的国家之一,近18%人口拥有加密货币,高于全球平均的11.4%。为达上述目的,澳大利亚金融监理署计划针对加密货币资产的金融处理必要规定进行谘询,预期将在2023年采取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