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大里程碑!澳大利亚首个比特币ETF问世 下周将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上市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首只比特币ETF将于下周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上市,它是由Cosmos Asset Management所推出。4名市场参与者同意,按照清算所ASX Clear的要求,为该产品提供保证金。 这个ETF将于4月27日开始交易,并且在当前已受到加密市场高度聚焦。按照消息,预计它还将为基金带来价值约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3名机构级清算参与者和1名散户清算参与者同意,提供ASX Clear要求的42%保证金。而ASX首席风险官Hamish Treleaven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我们现在已经达到清算参与者的最低数量,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开始了。”

(来源:Bitcoin Magazine)

因此,ASX Clear将在当地时间周三20日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为期7天的监管批准通知。该通知将给经纪商、清算商、清算参与者、做市商和投资者七天的时间来做相应的计划。

Cosmos比特币ETF是一个基金中的基金,它投资于在加拿大上市的Purpose比特币ETF。加密货币基金经理Cosmos Capital最近曾与Purpose Investments合作,在澳大利亚推出比特币ETF。

据说Cosmos已经通过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对其比特币ETF披露声明的筛选。随着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开始投资于加密货币,澳大利亚的加密货币采用率正在迅速上升。几项调查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拥有加密货币,并且还在零售商店进行交易。

最近,便利店和加油站巨头On The Run(OTR)宣布接受加密货币支付。此外,由于政府出台了友好的规则和条例,澳大利亚的加密货币状况有所改善。该国政府允许FTX等加密货币交易所扩展到澳大利亚。当前,第一个比特币ETF的上市将进一步提高该国加密货币的采用率。

目前市面上最受到瞩目的,还是美国究竟何时能通过比特币现货ETF,而不是还仅存于期货ETF的情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先前已批准比特币期货ETF,但至今未允许比特币现货ETF申请。灰度(Grayscale)首席执行官本月表示,仍在与美国SEC积极合作。

灰度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表示,推出现货比特币ETF是公司头号优先事项。该公司2021年申请将其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转换为ETF。这一投资工具于2013年推出,拥有 256 亿美元的资产。

灰度近期将大规模投放广告,以增加将GBTC转换为ETF的机会。Sonnenshein表示,超过80万个美国帐户投资于GBTC,并指出它由个人、退休帐户、共同基金和ETF持有。他认为,美国SEC应将现有产品纳入更严格的监管框架,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保护。

美国SEC预计将在7月对转换作出裁决,而近几个月来,GBTC一直以折扣价交易,已向美国SEC提交3000多封信函,呼吁尽快做出改变。尽管近年来有几家基金发行人申请比特币现货ETF,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尚未批准任何申请。WisdomTree、Krypton、Fidelity与SkyBridge的申请均遭否决。

灰度指出,若其申请再遭否决,可能考虑对美国SEC提起诉讼。目前美国SEC批准或拒绝这项申请的最后期限是7月6日。

Sonnenshein上周在推特上表示,在美国SEC批准Teucrium根据1933年证券法提交的比特币期货ETF后,这一监管机构反对现货比特币ETF的论点已经“显着削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