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历史时刻!加密挖矿ETF正式问世 美国基金:采矿增长仍处早期阶段 区块链交易迈向新世纪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市场中,现货ETF推出持续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尽管当前仍未能真正达到最后目标,但加密挖矿ETF的正式问世,相信会给币圈注入新的泉源。VanEck投资公司推出加密采矿ETF,并提到采矿增长仍处于早期阶段,区块链交易正迈向新世纪。

(来源:CoinDesk)

VanEck数字资产矿业ETF(DAM)于9日开始营业,为加密资产矿业中的这些公司提供有针对性的敞口。该交易所交易基金将至少将其总资产的80%,投资于加密矿工的证券,这些矿工产生、有可能从采矿活动、相关技术中获得至少50%的收入。该基金将跟踪MVIS数字资产矿业指数,净费用率为0.5%。

VanEck产品管理负责人Ed Lopez在声明中提到:“与传统的集中式数据库和流程相比,区块链引入了透明度、效率和更低的成本,但如果没有矿工,区块链交易就无法得到验证和审计,这使得他们的角色绝对必不可少。”

资产管理公司Valkyrie推出其比特币矿工ETF(WGMI)短短1个月后,VanEck再宣布推出新ETF,专注于主要依赖可再生能源的矿工。该基金自2月8日成立以来下跌10%以上,与其他矿工的跌幅和比特币(BTC)的价格大致相符。

Lopez表示,VanEck推出该ETF是一个“令人信服的时刻”,因为加密采矿业仍处于增长的早期阶段。他预计,投资者对所有类型的数字资产的需求都会很高。该基金包括矿工、采矿制造公司、有抱负的采矿制造商和一家专注于区块链的银行。

权重最大的是Riot Blockchain(RIOT),约占11%,其次是Hut 8 Mining(HUT),为9.1%,Marathon Digital(MARA)为8.3%,Iris Energy(IREN)为7%,Canaan(CAN)为6.5%。

排在前10位的还有Hive Blockchain(HIVE)6.3%、Northern Data(NB2.GR)5.8%、Block(SQ)5.7%、Bitfarms(BITF)5.6%和贷方Silvergate Capital(SI)为4.8%。

VanEck还拥有2021年11月中旬推出的基于期货的比特币ETF 产品,即比特币策略ETF(XBTF),以及其数字化转型ETF(DAPP)。该公司的现货比特币ETF,是证券交易委员会列入拒绝名单的成员。

另外值得加密挖矿业关注的是,3月8日消息,一站式资产管理解决方案DeFi Saver推出一个新的模块自动化策略,允许自动使用收益挖矿资金来进行执行清算保护,将MakerDAO与诸如mStable、Yearn和RariCapital等流动性挖矿协议连接起来。

与此前自动还款的清算保护相比,不同之处在于新策略不会出售抵押品,一旦达到阈值,存入任何上述协议的Dai能被提取并用于偿还部分债务并防止清算。DeFiSaver表示,会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推出更多自动化策略。

但加密市场无论是在比特币、以太币等,或是ETF市场,都需要谨慎关注到,据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最快将于当地时间9日签署一项外界期待许久的行政命令,这将要求美司法部、财政部等机关共同针对打造美国央行数位货币的合法性与经济影响进行研究。

白宫2021年曾表示,考虑对加密货币市场展开大范围的监管,包括可能提出行政命令,俾以对抗日益猖獗的勒索软体和其他网路犯罪。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