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Meta公司或将出售稳定币项目Diem 三年多努力最终“遗憾放弃”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eta公司的加密货币项目Diem似乎即将结束。有报道称,Meta公司将以2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银门资本(Silvergate Capital)。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Facebook正准备将Diem代币背后的技术出售给银门资本。Diem原名Libra,Facebook于2019年6月就公布了这个加密货币项目,它最初的设想是一个全新的加密货币,与一揽子法定货币和证券挂钩。其后,Libra更加倾向于稳定币的形式。例如,一个LibraUSD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价值1美元的。Libra被认为是Facebook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加密货币无缝交易的一种方式,不需要第三方中介机构或复杂的货币转换。但这个计划再次改变。Libra变成了Diem协会,而Facebook推出了加密货币钱包Novi的试点版本。Novi没有在使用Diem稳定币,而是使用USDP作为其货币。USDP稳定币是由Paxos发行的,由Coinbase管理加密货币托管。

Diem是由从事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的公司联盟Diem协会研发,Facebook是该协会的创始成员之一。Diem曾是Facebook对加密货币最雄心勃勃的赌注。但从一开始,Diem的发展就饱受问题困扰,无论是从监管角度还是由于国会议员以隐私和垄断为由反对该项目。Diem被批评将与主权货币竞争,可能产生深刻的宏观经济影响,导致影子银行、通货膨胀,并将成为逃避货币政策的一种方式。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对这些问题加倍关注,指出将稳定币发行商与大公司结合起来“可能导致经济力量的过度集中”。

2019年10月,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为该项目辩护,试图让立法者站在其一边时,Diem的监管困境达到了顶峰。尽管Facebook获得了金融科技巨头Visa、PayPal、Mastercard和Stripe的支持,但监管机构并不相信Diem能满足所有监管和合规需求。几个月前,为Meta公司领导所有加密货币项目的David Marcus也宣告离开。

为了解决Diem的监管问题,Facebook在2021年5月邀请银门资本(该公司拥有Silvergate Bank)发行Diem稳定币,作为最后的尝试。然而,这一合作关系最终未能成功解决Diem的问题,Facebook似乎最终放弃并将其出售给合作方。如果出售Diem协会的资产成功,Meta和其在协会的合作伙伴将获得一些资金,而Silvergate Capital将成为负责Diem项目的唯一公司。目前参与Diem协会的公司包括Coinbase,Spotify,Uber等。

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对稳定币采取更严厉的监管态度。去年12月,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了关于稳定币监管的听证会,几位参议员对稳定币纳入更广泛的经济当中表示犹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